不支持Flash

李永波承认雅典女单"让球":我觉得我们应该感到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全英公开赛男单决赛,林丹诡异地输给陈金,总教练李永波对此含糊其辞,但是日前他接受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奥运故事会》采访时,公开承认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女单半决赛中“让球”。“只要金牌是中国的,谁拿的不重要。我们让球是因为我们强大,我觉得我们应该感到自豪。”

  周蜜“让球”输给张宁!

  雅典奥运会首场女单半决赛,中国女将龚睿那意外输给荷兰选手张海丽。李永波陷入了激烈的思想斗争,“那时的张海丽已经打疯了,既然会师决赛的计划泡汤,要想尽最大限度地保住这枚金牌,唯一的办法就是派状态最好的队员和她交战。”

  张宁艰难赢得了第1局,在休息期间,场外指导对周蜜说了几句,然后拍了拍她的肩膀,第2局周蜜放弃抵抗迅速输球。李永波道出了当时的真相:“从当时的比赛可以看出,张宁状态各方面更好,而且以往对阵张海丽战绩也不错。所以决定决赛让她去战张海丽,第一局结束的时候就跟周蜜说,按照以往的惯例不要拼了,让张宁保留体力拼决赛。”

  作为一名运动员,周蜜被“人为”剥夺了争取奥运金牌的希望,抚平创伤最好的办法或许就是离开。

  我们应为“让球”自豪?

  “可能很多人对让球事件不能理解,作为我来讲,只要金牌是中国的,谁拿的不重要。”李永波呼吁国人应该为羽毛球队“让球”感到自豪:“我们让球是因为我们强大,只有和队友交手才有机会让球,往往对手只有一人或一对进入前八、前四,他们为了前进只能和对手去拼,我觉得我们应该感到自豪,因为我们强大,我们同时有几人或者几对选手进入前八、前四,我们的选手有和队友交手的机会,所以我们才有机会让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