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浅田真央叹失误时几乎心跳停止 从失利中收获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08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瑞典的哥德堡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并产生女单项目的金牌。日本选手浅田真央获得了最终的冠军,意大利欧锦赛冠军科斯特纳以微弱劣势摘得银牌,韩国选手金妍儿获得第三。

  日本少女浅田真央在开场时的三周半跳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她后面的表现,不过谈到这个失误,浅田真央心有余悸,她说:“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当时我自己也被吓到了,心跳几乎停住了!但是我并没有受伤,我很高兴在去年东京世锦赛获得银牌后,今年能够获得金牌。”显然东京世锦赛的失利给浅田真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特别提到了去年的世锦赛:“去年世锦赛我在短节目中出现了重大的失误,从中我知道了短节目的重要性。而今年我的三周半跳没有成功,但是我知道如果其他动作完成得很好,那么就能弥补回来,这是我今年学到的。”

  而短节目领先的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显然背上了过重的包袱,她在长节目比赛中多次出现了扶冰的失误,赛后她承认短节目的领先给他带来了压力,她说:“在比赛中的一些落冰我都有些犹豫,我第一次感到了一种责任感,虽然最后的表现还不错,但是我依然为我的失误感到很失望。”但是能够获得一枚银牌也足以令这位意大利选手开怀,她开玩笑地说:“在过去的几年中我得到过金牌也得到过很多枚铜牌,这次能够获得一枚银牌我很开心。对我而言,相比05年莫斯科世锦赛的铜牌,这次也是前进了一步。”同时科斯特纳也特别感谢了整个意大利花滑队,她感谢这些日子以来给过她帮主和她一起训练的人们。

  短节目排在第五名的韩国选手金妍儿在自由滑比赛中发挥出色,从而跃升到第三名。不过她依然感到有些遗憾,没能为自己的国家拿到第一枚世锦赛金牌。在世锦赛前金妍儿意外受伤,这多少也让她的表现打上了折扣,赛后提到自己的伤势,金妍儿说:“因为在比赛前受伤,因此能够幸运地获得铜牌,这也是非常好的结果。我会小心不会在将来再让自己受伤。因为本赛季开始我没有任何伤病,因此我并没有特别注意这方面,这也导致了我后来的受伤。现在我知道了休息的重要性,如果我感到不舒服会照顾好自己。”谈到未来的安排,金妍儿打算先回国休息,调理伤势,随后奔赴加拿大训练新的节目,提高自己的不足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