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大局已定合肥赛成鸡肋 郭晶晶现身只为收视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合肥专电 (记者 闫雯雯)合肥虽然不是什么旅游名城,但也有不少风景名胜值得游览。而200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最后一站就在这里举行,按理说是全国跳水冠军赛,那么诸如郭晶晶、周吕鑫等名将都应该前来参加,但记者昨天在体育馆内却未发现他们的身影。组委会表示郭晶晶将于今天抵达,在合肥呆三天,但昨晚却又传来消息:郭大牌再次更改行程,在22日才能赶到合肥,这也意味着她在比赛前只有一天的时间来休息和调整。

  大局已定赛事成鸡肋

  尽管是奥运选拔赛,但是双人比赛的缘故,更何况在前几站的选拔赛中,许多大腕的奥运资格基本上都已经十拿九稳。

  据知情人透露,尽管本次比赛是最后一站奥运会选拔赛,但由于目前积分形势比较明朗,男子3米板的何冲、秦凯,10米台的周吕鑫、林跃,女子3米板的郭晶晶、吴敏霞,10米台的陈若琳、王鑫的优势都较为明显,积分已经远超于其他对手,因此对于他们来说,最后一站意义不大。

  本次比赛除了胡佳出战男子10米台单人,劳丽诗参加女子10米跳台,李婷和何姿参加女子3米板外,其他基本上是以小将为主。而昨天王峰和秦凯顺利赢得最后一站双人选拔后,两人今天便返回北京备战奥运。

  晶晶参赛只为收视率

  按照规定,国内奥运会选拔是以运动员成绩最好的三站比赛的积分进行排名。按积分来看,郭晶晶、吴敏霞出征奥运会女子3米板双人项目比赛,已经是铁板钉钉,根本没有继续参赛的必要。而跳水队的最大牌郭晶晶为何还要前来参赛呢?对此,中国跳水队的官方解释是:“奥运会前参加这样的比赛,对郭晶晶、吴敏霞保持上月世界杯夺冠的状态,应该是有好处的。”

  不过,据了解,郭晶晶之所以参加本次赛事,是因为央视全程直播,为配合央视,保证收视率,“郭大牌”不得不来到合肥。到记者发稿时为止,郭晶晶和吴敏霞依然没有到达合肥。据跳水队一位教练透露,她们俩将在21日赶到,23日比赛,之后就返回北京。

  大腕不在小将抢风头

  跟往常一样,昨天训练场上还是没有记者们希望见到的大腕。为数不多的国家队主力就是女子10米台的小将王鑫和陈若琳。由于多数比赛悬念不大,因此周日的男子10米跳台决赛成为了最引人关注的比赛。一方面奥运冠军胡佳参赛,另一方面,近年来国内涌现出了一批相当出色的跳台选手,此番尽管林跃、周吕鑫缺阵,但是包括火亮、张宸、应宏、杨礼光和张皓这五名小将参赛,也足以让喜爱男子跳台的观众大饱眼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