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玩票"献唱奥运歌曲 奥运备战加强女单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2:16  现代快报

  距离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还有140天,由中国羽毛球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和内地当红组合羽·泉联手演绎的奥运歌曲《中华力量 I believe》昨天首度和世人见面。

  在昨天的新歌发布会现场,李永波和羽·泉组合第一次公开演唱了这首歌曲,没想到三人配合得相当默契,李永波展现出来的“传统力量”和羽·泉的现代“美声”恰到好处地演绎了这首歌所想表达的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精神。

  对于三人首次合作,李永波表示:“虽然我的演唱水平距离专业歌手还有距离,但很高兴能由我来演唱这首歌曲,因为这是专门为中国羽毛球队创作的助威歌曲。”

  昨天的新歌发布会同时还是中国羽毛球队出征2008奥运倒计时牌的启动仪式。因此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球队目前的状况,“女单的状态确实在下降,我们接下来将会把老队员和新队员的训练分开来,针对她们的不同特点用不同的方法调整她们的状态。”

  但李永波随后表示,队伍状态有起伏也很正常,队员们的压力比较大,所以更需要大家的理解。“其实从目前的整体实力来说,中国队多拿金牌甚至包揽金牌的希望还是存在的,就像《中华力量 I believe》这首歌唱的一样,我希望所有人都能相信中华的力量,相信羽毛球队能够在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

  快报记者 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