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女拳王无奈延赛卫冕战 张喜燕人生颇为坎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1:1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于勇澜

  对于一名左撇子拳击手,在赛前左臂肘关节韧带突然受伤,这无疑是运动员最痛心的!

  由于在备战训练中受伤,哈尔滨市著名女拳击手张喜燕决定放弃今晚在四川省泸州市举行的WBA金腰带卫冕战。对于持有WBA金腰带的张喜燕这一切并没有产生任何负面影响,按照国际拳联规定,这样的弃赛是在允许之列。

  18日,张喜燕通过长途电话告诉记者,在练习交叉拳时,不小心拉伤了左臂肘关节韧带。她说:“我本来就是左撇子,重拳当然出自左手了,现在左臂只要伸直就会疼的要命,别说比赛了,现在发力都困难。”张喜燕表示,当时已经与经纪人刘刚商议过,将申请延迟或放弃比赛,但前提必须保住金腰带。

  由于美国对手朱丽娜临时更换为一位泰国实力较弱的选手,所以当时经纪公司希望张喜燕能够坚持比赛,保住金腰带。

  两名拳击手对战,其中一名选手只用一支手去比赛,无论实力相差多么悬殊,换做谁都不会冒风险作战。除左臂肘关节韧带受伤外,还有一个不利因素,帮助张喜燕WBA金腰带的法国教练尼古拉斯并不在其身边,而张喜燕在去年10月获得WBA拳王后,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没能与法国教练汇合进行训练。如果张喜燕匆忙迎战,后果不堪设想,局面也很难控制。

  昨天下午,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张喜燕的经纪公司最终尊重了她的意见,以受伤为由宣布延迟比赛。发布会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张喜燕,她表示,这一决定对金腰带没有影响,自己将尽快养好伤,迎接下次比赛。

  新闻链接

  女拳王的坎坷人生

  去年10月,在成都举行的世界拳击协会(WBA)超羽量级金腰带争霸赛中,哈尔滨市拳手张喜燕击败卫冕的韩国拳手金哈娜,获得金腰带。张喜燕也成为WBA成立86年来获此项殊荣的首位中国人。

  张喜燕1980年出生在哈尔滨,15岁在市体校练拳击。1998年,其母亲因尿毒症去世,4个月后父亲又突发脑出血,成了半植物人。她不得已退学,边打工挣钱边为父亲治病。2001年6月份,张喜燕原来训练体校的教练找到了她,希望她能去打比赛。这是一个全国性的比赛,她拿了个第二名。比赛之后,哈尔滨一家拳击俱乐部的教练给予了一些经济支助使张喜燕又正式回到了拳台。不久其父亲就去世了。凭着坎坷生活所磨砺出的坚强意志和刻苦训练来的一对铁拳,张喜燕一路打下了54公斤级的全国几乎所有冠军,直到打出了一个WBA的世界拳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