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创编舞法国老将扩大优势 中国组合入围自由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0:37  新浪体育
世锦赛创编舞法国老将扩大优势中国组合入围自由舞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在瑞典哥德堡的斯堪的纳维亚体育馆进行的2008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进入第三天。在3月21日凌晨刚刚结束的冰舞创编舞比赛中,夺标大热门法国老将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继续高歌猛进,以完美发挥再获全场最高分,并将总成绩领先优势扩大至4.01分。俄罗斯组合霍克洛娃/诺维茨基和加拿大组合瓦图/摩尔分获创编舞第二和第三名,他们的总分也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以43.97分获得创编舞第23名,并以两项舞蹈总分43.97分排在第23位,顺利入围自由舞决赛。

  本次世锦赛的冰舞创编舞被指定为民间舞。各国选手都选择了具有不同风格不同特色的民族舞蹈。与第一天的规定舞一样,参加冰舞比赛的31对选手仍分成六组陆续登场。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今天排在第三组最后一位出场。他们选择的配乐为一首有着百年历史的犹太民歌Hava Nagila(让我们一起欢乐吧)。伴着欢快喜悦的节奏,两人情绪饱满地完成了由罗斯艺术指导编排的全套节目。最终获得43.97分(技术分26.66,节目内容分17.31),排在全场第23位。两项舞蹈总分为67.87分,也排在第23名。由于比赛规定前两项舞蹈总成绩前24名有资格参加自由舞比赛,因此他俩顺利入围将于北京时间3月22凌晨开始的自由舞比赛。

  规定舞以明显优势排名首位的法国选手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今天排在倒数第二位出场。这对经验丰富的老将为全场观众们演绎了一套充满法国西部风情的乡村舞,再度征服全场裁判。整套节目技术难度很大,所有六个动作都达到了四级。而且两人配合相当娴熟,完成得干净利落无懈可击,得到了裁判们很高的执行分。67.25分(技术分35.30,节目内容分31.95)远远超过了他们四年前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这个分数也是本赛季创编舞的最高得分。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节目内容分五个小分全部超过了8.20分!两项舞蹈过后,他们以107.98分,继续排名榜首。

  规定舞排在第三位的俄罗斯组合霍克洛娃/诺维茨基今天伴着俄罗斯吉普赛舞曲《两把吉它》,给全场观众带来惊喜。他们全套动作的不但全部达到最高的四级,而且裁判们给出的完成分甚至好于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65.99分(技术分35.67,节目内容分30.32)大大超过了他们在前不久欧锦赛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排在全场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技术分为全场第一,只是节目内容分略逊一筹。凭借创编舞的出色表现,他们两项舞蹈总分为103.97分,升至第二位。

  规定舞排名第二位的加拿大组合瓦图/摩尔今天也选择了俄罗斯民间舞。他们的配乐来自俄罗斯爱情民歌《黑眼睛》。这对四大洲赛冠军得主全套动作情绪饱满,滑行流畅。只是女选手瓦图在无接触中线连接步加做捻转步时出现小失误,导致这个动作降了级,同时被扣了执行分。最终两人以64.81分(技术分34.58,节目内容分30.23)位居创编舞第三。两项舞蹈过后,他们以总分103.52分暂列第三位。

  规定舞意外摔倒的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今天表演了一套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活力十足的美国西部乡村舞。这套动作以其别致的服装和舞蹈编排在本赛季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两人今天的发挥也很不错,他们对音乐的诠释颇为到位,幽默风趣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最终他们创编舞得到了64.69分(技术分34.23,节目内容分30.46),排在第四位。这个分数这是他们本赛季的创编舞最高得分。由于规定舞落后较多,他们以总分99.71分位列第五。由于落后积分领先的法国选手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多大8分,这对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亚军此次的夺冠前景相当暗淡。

  排在创编舞第五位的意大利头号组合费埃拉/斯嘉丽。他们的创编舞得到了63.55分(技术分34.16,节目内容分29.39),总分为100.70分,暂列第四。

  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扎(34.82分)今天凭借一套激情四射的弗拉明戈舞获得了60.67分(技术分32.72,节目内容分27.95)排名创编舞第六,同时刷新了他们在本赛季俄罗斯杯赛上创造的个人创编舞历史最高成绩。两项舞蹈总分为95.49分,也排第六位。

  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创编舞基本发挥正常水平,以一套俄国民间舞获得了60.36分(技术分32.74,节目内容分27.62)排在创编舞第七位。总分为95.16分。英国的科尔姐弟以59.86分获得创编舞第八并以总分93.34分列暂列积分榜第八名。

  按照赛程,世锦赛稍后将展开女单自由滑的金牌争夺。冰舞自由舞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开始。(斯宾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