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传递头尾将排特定人选 传递完毕火炬留个人珍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0:00  现代金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浙江省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现场圣火传递·浙江

  昨天下午3点,在浙江省火炬传递新闻中心召开了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新闻发布会,自此,一直处在神秘之中的火炬手以及火炬传递的相关情况浮出水面。最令人羡慕的是,火炬手传递完成之后,便可拥有珍贵的奥运会火炬!金报杭州专电 记者 张海玉 文/摄

  火炬手最大84岁 最小的才14岁

  在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张敏介绍了浙江省火炬手与护跑手的相关情况,包括火炬手与护跑手如何选拔产生,并且正式公布了火炬手名单。根据公布的名单,在浙江省境内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总数为624名,护跑手137人。其中,377名火炬手由11个市和省直机关推荐产生;代表中国奥委会的58名火炬手主要由省体育系统组织选拔产生;137名护跑手由省教育厅负责在全省的大中专学校学生中选拔产生。在全省选拔的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温州市鹿城区城郊乡84周岁的邓洪如(男),最小的是湖州市南浔区浔溪中学14周岁的女学生姚盈悦。

  温、绍、杭、甬、嘉 每站主题各不同

  据了解,5月16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从江西抵达浙江省温州市。然后将依次在温州、绍兴、杭州、宁波、嘉兴5地市传递,随后进入上海,在浙江省内的传递时间为3天。在浙江的传递方案里,分别定下了杭州“生活品质之路”、温州“跨越之路”、宁波“东方港城之路”、绍兴“历史文化名城之路”以及嘉兴的“红船启航之路”主题。杭州的西湖之滨、宁波的杭州湾跨海大桥都将成为火炬传递的必经之路。具体路线等问题,要到火炬传递前两天才能公布。

  浙江首尾两棒 火炬手将特定

  罗雪娟作为中国第一位举起本届奥运火炬的中国选手,最近两天备受关注。火炬在浙江境内传递时,是否也会专门选定特定的第一名与最后一名火炬手呢?对此,火炬办也作了说明,“每天的第一名火炬手和每天的最后一名火炬手的确是有安排的,根据属地选择,我们会选出特定的火炬手。但是现在还没有确定到底由哪几位火炬手负责浙江境内的第一棒和最后一棒。”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