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滑世锦赛三连冠梦想破灭 冬奥会备战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20  北京晚报

  

双人滑世锦赛三连冠梦想破灭冬奥会备战任重道远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2008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双人自由滑中,中国组合张丹/张昊不敌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获得亚军,德国人在沉寂九年之后再度摘得世锦赛的金牌。庞清/佟健排名第五位,小将董慧博/仵一鸣获得第12名。中国双人滑实现世锦赛三连冠的梦想,宣告破碎。

  2006世锦赛庞清/佟健夺冠,2007年世锦赛申雪/赵宏博登顶,本届世锦赛中国组合志在三连冠。自由滑的比赛中,张丹/张昊被安排在最后一组第二个出场,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紧随张丹/张昊之后登场,从出场顺序来看对中国选手不利。

  伴着电影《神话》的配乐,张丹/张昊身着一套红色舞服开始了表演。在擅长的捻转和托举环节,他们依旧发挥出了顶级水准,捻转高度、速度和空中姿态俱佳。单臂托举不但动作标准,张丹空中的姿势变化也很轻盈。两个抛跳环节他们处理的同样完美,张昊发力将女伴抛向空中,张丹能稳稳的落冰,高度和远度都得到了最大程度上的保障。然而,张丹在做阿克塞尔跳接后外点冰3周的连跳时第一跳只做了1周半,后内结环3周的单跳张丹落冰不稳存在瑕疵。出现的失误使得主动权已经不在他们手中,最终张丹/张昊的自由滑得分为123.46分(技术分64.15,节目内容分59.31),总分197.82。随后出场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以总分202.86分夺得本届世锦赛的双人冠军。

  透过本届世锦赛,我们可以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双人滑的冬奥会备战任重而道远。在节目编排上,仅仅依靠高难度的跳跃是不够的,全面提高自身技术才能有更强的竞争力。此外,在裁判印象方面中国选手不如欧美选手,那么就更要求我们尽量完善自身,做好自己能力范围内能够控制的一切事情。2010年冬奥会距今仅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志在冲金的中国双人滑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保持并提高两对顶尖选手的竞争力,并做好后备力量培养都是面临的当务之急。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