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二队天津训练让人开眼 郎平逛街收获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20  北京晚报

  

美国女排二队天津训练让人开眼郎平逛街收获不少

  

美国女排二队天津训练让人开眼郎平逛街收获不少

  本报天津专电昨天是郎平率美国女排二队来津正式训练的第一天,美国队上午近4个小时的训练,让人开了眼界。

  昨天早上9时,郎平带着美国女排二队来到了天津体工大队排球馆,这里正是天津女排每天训练的地方。按照美国队的要求,她们希望在今天上午进行单独训练,因此天津女排“主随客便”让出了训练馆,自己到健身房练力量去了。在美国女排训练前,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来到馆里,与以前的“老上级”郎平见了面,两个多年不见的老友亲切地交谈起来。因为都要带队训练,寒暄也只进行了几分钟,郎平把一件美国队的队服送给了王宝泉。

  美国队的训练强度并不大,内容也比较单调,一上午的训练中并没有实质性的对抗训练,而是以单项训练为主,每一项的时间都不短。三人防守练习、接扣练习、发球训练和一个阵容的一攻训练,构成了有球训练的内容。郎平意在让每个队员在每个环节都得到充分的训练,她也很认真地观察每个队员,不时要对个别队员进行单独讲解。从训练来看,美国二队的队员给人留下

  最深印象的是她们的身体素质都非常出色,几名身高在1.90米以上的大个子队员身高突出,一些小个队员的弹跳和力量也非常让人吃惊。前中国男排自由人李铁鸣也出现在这支美国队中,这次他是以临时教练的身份来的,他的跳发球势大力沉,对于基本功较差的队员来说,接起来有不小的难度。另一位助理教练李勇主要是发飘球,美国队的队员接起来一样到位率不高。身体素质好,基本功一般,似乎成了这支美国女排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到中午12时,郎平的闹表响起,一上午的有球训练告一段落。接着是40分钟的健身房身体训练,不过强度不大,基本以放松为主。

  下午,参加了一项公益活动后,郎平带着弟子来到了天津很有特色的古文化街。郎平属鼠,今年是她的本命年,她在这里把很多心思投入到找“鼠”当中,当然也不忘给自己的队员当导游。对于古文化街的商家来说,外国顾客并不少见,但见“铁榔头”却是头一次,他们竞相出来一睹郎平的风采,一些球迷更是紧随不舍,结果一家家小店挤满了人。两个小时的逛街收获不少,队员们每到一处都觉得新鲜,驻足留影。 (李睿)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