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这批队员跟08无关 他们就是一群大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2:1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过去三个月,郎平一直说自己很操心。新年过后,美国女排大多数球员分赴欧美参加联赛的情况下,她和助手们正在带一大班大学生训练。这群大学生是郎平去年年底从美国NCAA大学生联赛中选出来的,虽说她们都是很有潜力的新人,但眼下她们还是一群孩子。

  TITAN:您带美国二队来中国比赛,很多人都觉得您此行与奥运会有关,是这样吗?

  郎平:我这次回来跟奥运会还真是没有关系。这支美国二队已经在一起训练了两个多月了,一直没打过一场比赛,这么一直练会练傻的,所以我认为一定要带她们出来打打比赛。美国排协今年是没有这项出访安排的,所以我只能通过自己的关系找对手。之所以带她们来中国,那肯定是因为我最好的人脉关系在中国了。

  >>这次得您自己想办法解决费用?<<说实话我当了这么多年教练,第一次办这种事。还好国内有这么多老朋友帮忙,费用也解决了,比赛也安排好了。

  >>您对这次比赛本身有什么样的预期?<<我从来没看过我的队员比赛,所以我完全不清楚她们到比赛中会打成什么样子。反正从平时训练的情况来看,她们还很粗糙,差距还很大,手上很没准。所以我跟她们说,我们是来向中国四支高水平的俱乐部队学习的。

  >>您这次带来的美国二队的队员,会不会有人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呢?<<这次来的十四个队员中,有十个都是在校大学生,没打过一场国际比赛,她们当中有身体素质相当不错,很有潜力的球员,但是北京奥运会,她们肯定赶不上了吧!

  >>她们都是第一次来中国吗?<<好像有一个曾经来中国玩过,其他的都是第一次。听说要来中国,小孩们都挺兴奋的。可别小瞧了这些孩子,她们都是正经的大学生,我这里还有一个斯坦福的高材生呢!

  >>这些大学在校学生为什么比国家队队员还要让您费心呢?<<你很难想象,她们练着练着会哭,原因是她太累了;她们会在冰天雪地里穿着短裤出门,一会儿就打着喷嚏回来了。碰到这样的事,我不可能不着急。所以有的时候,我觉得我跟她们的妈似的,很操心。这次来中国,我也一再跟她们强调纪律,强调集体行动,可你说再多,这半个月不得天天绷着这根弦啊,她们就是一群孩子,有什么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