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募4千名火炬传递志愿者和培训师 今起报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吴楚斌 熊磊)昨日,记者从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了解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广州站)将于5月7日在广州市举行,届时,208名从社会各界挑选出来的火炬传递手将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经过10个传递交接点到达天河体育中心。该协会即日起面向社会招募4000名志愿者,为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提供优质、高效、周到的志愿服务工作。

  测试合格者将发证上岗

  据悉,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广州站)是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到达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为终点,途经白云山顶公园、人民公园等8个主要景点,沿途共有207个火炬手交接点,为了让更广泛的群众参与到奥运火炬接力的活动中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沿途的所有景点和火炬手交接点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据协会秘书长谢天闻介绍,招募流程包括报名、材料审核、工作预分配及面试、初步确定岗位、发出录用通知、志愿者接受任务等步骤。通过面试的志愿者将接受主办单位开展的通用培训和岗位培训,培训结束时将进行测试,成绩合格者才能拿到志愿者工作证,“做到志愿者持证上岗”。活动结束后,将评比、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另招志愿服务培训师

  同时,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社会招募奥运火炬接力志愿服务培训讲师,为本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提供培训。主要培训课程包括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的理念、奥运历史及北京奥运的相关知识、医疗常识及紧急救护、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知识、大型活动组织等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