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找回状态豪气重生:08奥运就是奔着冠军去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在今年的超级赛打响以来,中国队历史性地丢掉了前三站的女单冠军,优势急转直下。幸而之后的瑞士赛,谢杏芳一路高歌猛进,战胜张宁夺取冠军,保住了中国女单的颜面。

  在这个时候夺冠,谢杏芳一下子成为了女单最值得信赖的队员。其实,如果不是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前一天在浴室意外滑倒,谢杏芳在马来西亚和韩国至少可以取得一枚金牌,就连总教练李永波都说:“如果谢杏芳没有受伤,我们不至于在马来西亚只获得两枚金牌。”而就是因为受伤放弃了两站公开赛,三个月内没进行比赛,谢杏芳才会在全英赛首轮出局。

  果然如谢杏芳所言,找回手感的她最终获得瑞士站的冠军。在18日早晨从瑞士回到北京后,谢杏芳对自己目前的状态还是很满意的:“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我可以慢慢找到感觉。”当然,谢杏芳所说的感觉自然是夺冠的感觉,虽然雅典奥运会时,谢杏芳作为“小队员”还没有机会入选。经过四年的磨砺,她也完全可以在任何比赛中击败任何对手。

  谢杏芳的腰伤基本已经不能对她构成威胁,她比张宁有着更有保障的身体条件,而相较于两名小花,她的经验更是她的财富。当她在瑞士夺冠后,李永波也曾公开评论:“谢杏芳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单选手,因为张宁的伤病问题,谢杏芳现在比其他选手的水平都高出一截。”

  北京奥运会将是谢杏芳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奥运之旅,她从来没有动摇过她的目标:“我不是享受过程,我就是奔着冠军去的。”如果老将张宁还是不能从满身的伤病中解脱出来,小花仍旧起伏不定,那么,在八月的北京,谢杏芳将一人担当起奥运冲金的重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