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最长者和最小者均来湖南 93岁老人劲头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28  湖南日报

  本报3月19日讯(记者 谭云东)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实施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在国内奥运火炬手名单中,年龄最大和最小的火炬手均来自我省,其中93岁的潘基(石质)老人为全国最年长火炬手,14岁的谢宇阳则是全国年龄最小的火炬手。

  93岁的潘基(石质)老人在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之后十分高兴,近段时间天气好转也让潘老劲头十足,每天绕着院子走上一大圈,为参与火炬接力热身。93岁的老人头脑十分清醒,他对记者说:“我可以告诉你,绕着我们大院走一圈,是1100步!”6月2日,潘基(石质)将参加“祥云”在长沙的传递。

  谢宇阳今年9月才年满15岁,他的母亲是2006年在资兴暴雨中为解救乡亲英勇牺牲的烈士陈淑秀。

  我省377名奥运火炬手最终的详细名单将在近几天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