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尚且缺绿 邀请志愿者共植"迎奥运纪念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9:17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一棵树能做什么?

  这些可能是您不知道的。

  一棵树就是一把伞,能遮阴并可截留雨水,保护地表免受雨水的冲刷。

  一棵树就是一个吸尘机。一棵中等大小的树,能使降尘量减少23%-55%,飘尘量也可减少37%-60%。

  一棵树就是一台天然空调,从土壤中吸收水分转化为蒸气,湿润空气。

  一棵树就是一台制氧机。一棵中等大小的树,白天生产的氧气可满足64个人的需要。一棵树还是一台消毒器,消音器,杀毒器……

  一棵棵树聚集起来就能让沈阳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也让绿色奥运离我们更近。想为百年奥运做点儿自己的贡献吗?想让家乡沈阳变得更美吗?快来参加辽沈晚报组织的“迎奥运纪念林”活动。

  沈阳什么地方缺树、该种什么样的树,您可提出建议,拨打024-96006,我们将把建议转交至绿化管理部门。

  绿色奥运需要绿

  1993年,国际奥委会在建立奥林匹克博物馆新馆的时候,为了保留一棵老橡树,多次修改施工方案,绿色奥运的理念被正式提出。1996年,《奥林匹克宪章》更将环境保护列入国际奥委会的主要任务之一。同年,国际奥委会成立了环境委员会,并要求申办城市必须具备城市美化、环境优雅的条件。

  绿色奥运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特色,绿色奥运的概念很广泛,而人们最通常的理解就是生态的绿色。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分赛场,绿色奥运也是世界对沈阳的要求。

  沈阳够“绿”吗?从2002年至2005年,沈阳城市年均增加绿地15平方公里以上,目前沈阳市的绿地面积为122平方公里,比6个沈河区的面积还大,并通过拆违建绿、拆迁增绿、拆墙透绿,把单位庭院、住宅小区内除道路、设施外的空间全部进行了绿化。虽然如此,但沈阳缺绿的事实还不可忽视。

  距离奥运会还有4个月,我们能做些什么,让沈阳距离绿色奥运的目标更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