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丹/张昊跳跃失误留遗憾 裁判压分问题再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8:29  新华网

  德国的萨弗钦科/索尔科维以202.86分的总成绩获得金牌,加拿大的杜比/戴维森获得铜牌。中国另一对名将庞清/佟健在自由滑比赛中获得118.91分,并以总成绩186.78分位居第五,未能实现冲击奖牌的目标。

  张丹/张昊倒数第三对出场,他们的自由滑配乐来自电影《神话》,结果他们在整套节目中略显拘谨,张丹在两次完成单人跳跃时都出现了一些小失误,除此之外其他技术动作的完成质量都很高,尤其是捻转三周和两个抛跳一如既往地漂亮。

  赛后,张丹承认两个跳跃的失误是他们主要的失分之处,两人都对当晚未能发挥出最高水平感到遗憾。张昊在赛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伤痛的困扰对他的速度有所影响。他还表示,回国之后要好好放松,解除一年的疲劳,然后“会很认真地”投入下一届冬奥会的准备中去。

  最近一段时间,德国的萨弗钦科/索尔科维组合是国际滑联力捧的欧洲选手,被认定为欧洲冲击中国双人滑垄断的利器。在当晚的自由滑比赛中,两人在单人跳跃时也都出现了严重失误,其中包括一次摔倒,但依然获得了130.86分的高分,不得不令人对裁判提出质疑。佟健赛后对记者抱怨,由于裁判对他们两个跳跃的打压,使他们在自由滑比赛中的得分少了10分。张昊也认为当天晚上自己的得分“有些偏低”。

  中国队双人滑新面孔董慧博/仵一鸣当晚表现比较正常,较好地发挥了水平。他们在双人滑比赛中创造了92.34分的个人最好成绩,并以142.83分的总成绩排在第十二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