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平率队拉练只为二队建设 奥运对手多成绩难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7:14  每日新报

  

昨天的训练一结束,郎平马上就被等待已久的记者们团团围住,但郎平很礼貌地让大家稍等片刻,因为她马上要在隔壁场馆拍摄一个公益广告,“我马上回来,大家稍等。”果然不到5分钟,郎平赶了回来,“这几天实在太累,我尽量满足大家的采访要求,也希望大家提问简短一些,我的队员还在等我。”

  郎平首先详细介绍了这支访华的美国队的情况,“我们这支队伍从今年1月份开始集训,计划到5月份结束。现在队中有4个队员只有19岁,她们只是大学一年级的学生,我希望她们通过跟中国最好的俱乐部的交流,学到细腻的技术和顽强的作风。同时我也要借此机会检验队员、挖掘潜力,毕竟我到现在也没有看到这些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至于这些队员到底能有几人参加奥运会,郎平现在心里也没底,“这是一支比较有希望的队伍,我现在不敢说其中有多少人能参加奥运会,我只能说这样的拉练对美国队今后二线队建设很有帮助。”

  自美国队获得奥运资格后,可能上演的中美之战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郎平对此显得并不太感冒。“我带队已经三年多了,我觉得作为主教练应该更职业一些,每一场比赛都要争取获胜,不要只把与中国队的比赛看得很重。中国队是非常强的对手,但美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对手不只是中国队,所有11支队伍都是我们最重要的对手。”至于美国队在奥运会上的目标,郎平耸了耸肩笑着说:“目标现在很难讲。从去年底的世界杯后我要到今年6月初才能见到所有的队员,这7个月的时间我真不知道队员们的状态怎么样。这些队员年龄也都大了,所以我最关心她们的身体状态和伤病情况。等到6月初把队伍组织起来后,留给我只有两周时间磨合阵容,然后就要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所以说,目前的美国女排变数还有很多,奥运会上有希望,也有难度,现在我真的很难预测成绩。”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