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主席杨元庆:奥运电脑已到位 抓住良机发展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2:56  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的一个下午,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作为国际奥委会的首个中国合作伙伴,联想怎么看待奥运会这个平台?”

  “首先,奥运会的顶级赞助商都是全球最知名、最大的公司,联想能够跻身这个行列,证明了我们的实力。”杨元庆说,“另外,联想集团虽然在国内的名声很响,但在国外知名度仍然不高。几年前联想收购IBM PC后,业务已发展到全球。所以联想很希望借助奥运这个平台,扩大联想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用于奥运会的电脑等都已经到位了吗?”

  “联想的电脑、服务器等两万台IT设备目前已经到位,500名联想奥运技术人员也已经全部上岗。”杨元庆说。

  “联想也是本次奥运会火炬接力的赞助商,接力将会到达珠穆朗玛峰,不知道联想是否有信心接受严寒和高度的考验?”

  “联想的电脑已经经历过类似的考验。2005年,我们曾经赞助中国登山队上过珠峰,经受过严寒、高度的考验。在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上,联想作为赞助商,那次任务也完成得很好。”杨元庆笑着补充说,“当然,这次的考验远远不止于此。作为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联想的技术和产品,将应用到奥运会运营的各个层面:从计时计分系统到信息分发系统;从比赛管理系统到认证制证系统;从交通系统到组委会信息系统等等,都将在联想的设备上运行。”

  “为了确保各个系统设备的稳定运行,联想制定了周密的应急预案,将全力实现北京奥运会设备零故障运行的目标。联想一定会用高质量产品保障本届奥运会成为一届高科技含量的奥运会。”杨元庆语调平缓,淡然之中透出自信,“联想的产品是一流的。联想一定会抓住奥运这个机遇发展自己。”

本报记者 徐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