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选拔赛何姿一米板意外跳出零分 选手们还要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2: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零分!全国跳水冠军暨奥运选拔赛昨天在合肥开幕,但世界冠军何姿在女子1米板的表现令人意外和吃惊,第四跳竟得了个零分,如何让队员参赛时保持平稳心态已成跳水队备战当务之急。

  作为昨天1米板参赛选手中的头号明星,何姿似乎未完全准备好,因此她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在第3跳走板出现问题后,她在第4跳难度系数为3.0的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时,再度走板失误,竟没完成动作直接跳进水里,裁判们一致给出零分!最终何姿大热倒灶,在41名参赛选手中只获第40名,惨遭淘汰。

  三言二拍

  选手们还要减压

  

奥运选拔赛何姿一米板意外跳出零分选手们还要减压

  何姿失误瞬间。新华社发

  又是零分,尤其是对于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来说,这实在太刺眼了。如果我们回顾这几年的比赛会发现,其实零分并不少见,这不是说队员练得不够,而是准备得不好,压力太大。

  1米板并非奥运项目,也不牵扯奥运名额问题,因此顶着世界冠军头衔的何姿如此失误令人不解,但这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跳水队的心理减压工作还得加强。本届奥运会我们是主场,但跳水需要心如止水,因此这对中国队来说很可能变成压力。

  又一记警钟敲响了,中国跳水队的备战还有太多需要做的事。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