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香港女乒主帅:乒联声明存硬伤 拟订替补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公平,对她们太不公平了。上届赛事都参加了,就等于得到了承认,没理由这一届又不让她们参加。”对于日前国际乒联裁定帖雅娜、林菱和张瑞三人不具备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那纸公文,中国香港女队的主教练李惠芬表示很难接受——失去这三名当打的主力,对于北京奥运会志在夺牌的中国香港女队而言无异于晴天霹雳。

  根据国际乒联3月18日公布的那份声明,北京奥运会之门尚未完全对这三名球员关闭:如果国际奥委会最终承认了她们的参赛资格,帖雅娜和林菱还可以通过5月的世界组预选赛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但即便如此,这份声明本身也有着让人不解之处。“让她们去打预选赛,更是让人不能理解。帖雅娜和林菱的世界排名都在前二十以内,现在剥夺她们直接晋级的机会,是因为她们存在资格问题。如果国际奥委会认定她们可以参赛,这个剥夺名额的理由就不存在了,她们应该还是凭借1月份的排名直接晋级,再让她们去打预选赛,意义何在?”李指导的反问直指问题的核心,由此看来,国际乒联所出台的这份声明,本来就存在一定程度的硬伤。

  目前,中国香港女队正按原定计划在卡塔尔参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的比赛,也因为如此,在国际乒联这份声明公布之后,新浪体育颇费了一番周折才联系上了远在中东的李指导。“现在还是要先打完这站比赛再说,总之要等四月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不过就算国际奥委会认可了她们的参赛资格,却还要再打预选赛,这对她们来说实在太不公平了,她们心情能好吗?”李指导对笔者感叹道,确实,过去一年努力拼搏争取积分,就是为了争取更高的世界排名,因为这样既可以省去打预选赛的劳累,亦能在北京奥运会时提高种子排位、以获得更好的抽签形势;而国际乒联一次声明,却让这一切努力都付诸流水。

  “其实如果国际乒联在国际奥委会做出最终裁决之后,再做声明,我们也可以理解,因为这样并不影响五月的世界组预选赛。但是,他们却偏偏要选择在这个时候公布,”李指导的语气中尽是无奈之情,对于弟子们的遭遇,她显然感到非常痛心,“本来我们队伍就年龄老化,只能让有些人早些退役,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帖雅娜、林菱和张瑞三人的平均年龄接近30岁,本来就已经是在为自己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奥运会之旅在努力拼搏,倘若国际奥委会真的选择不网开一面,不管是对于这三名队员、还是对中国香港女队来说,都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尽管如此,李指导还是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她们几个打不了,只能半退役的柳絮飞,桑亚婵,还有于国诗这样的小将去参加了,整体水平肯定会下降,因为本来中国香港队总共也没几个人。”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