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赛将于下月在银川挥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2008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赛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项比赛将于下月中旬在宁夏银川率先拉开比赛序幕。

  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为全国广大业余羽毛球爱好者设立的一项全国性羽毛球赛事。自1998年至今,该项赛事已先后在全国近四十个大中城市举办,参赛者达数万人次。这项赛事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增进友谊、提高球技的平台。随着比赛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赛事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全国业余羽毛球水平的提高。

  今年的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将继续坚持“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这一主题,全年的比赛分为分站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分站赛从4月至6月将先后在银川(4月12、13日)、郑州(4月26、27日)、连云港(5月10日、11日)、成都(5月24、25日)和合肥(6月14、15日)五个城市举办,各个分站赛的优胜者将会师江苏徐州,参与7月5日举行的总决赛,争夺总冠军。

  据国家体育羽毛球总局乒羽中心刘凤岩副主任介绍,该项赛事分站不分区,想要参加的爱好者可以任意选择自己的喜欢站参加比赛,并且可以参加多站的比赛,但每站前8名的选手不能再参加其他站次的比赛。

  在赛制方面,该项比赛为单项赛,共分六个年龄组,比赛项目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其中50岁以上年龄组只设双打项目)。每站比赛均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第二阶段淘汰赛,决出各级别的名次。

  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北京中羽兴国际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和《羽毛球》杂志协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