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拔赛男板双人王峰秦凯优势明显 压罗玉通组合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46  新浪体育
选拔赛男板双人王峰秦凯优势明显压罗玉通组合折桂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200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帷幕。王峰/秦凯优势明显,摘得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

  在今天下午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决赛。与单人跳水不同的是,双人项目要求两名队员从起跳、翻腾、打开到入水的角度和时间都要同步。因此,这个项目也具有极高的观赏性。为争夺奥运参赛名额,各队都派出了队内最强的选手,每对选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比赛进行地紧张激烈。最终,国家队选手王峰和秦凯这对跨省组合以458.22分的优势摘得桂冠。来自广东队的罗玉通和林劲以将近10分之差摘得银牌。解放军队的张新华和李世新获得第三名。

  前两轮,王峰和秦凯这两名王牌选手在比赛中显得十分抢眼,从第一轮开始就占据了领先的地位。各队选手也是毫无示弱地紧随其后。

  第三轮,广东选手罗玉通和林劲发挥地非常出色。这对组合选用的动作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起跳充分有力,两人配合的相当完美,入水水花漂亮,三名同步分裁判中有两名裁判给出9分,最后他们得到了81.84的高分。在此轮过后,他们的名次排在第三位置。解放军选手张新华和李世新排在第二位。王峰和秦凯仍然保持着领先的位置。

  第四轮开始,各队选手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难度系数逐渐增加,分数开始拉开。王峰和秦凯这对王牌组合选择了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两个人配合的还是非常不错,用板非常充分,起跳有力,只是入水双双有些不够。最后得到了87.82分。广东组合罗玉通、林劲选用的是与王峰、秦凯相同的动作:5154B完成的非常出色,起跳非常高,空中姿态优美,入水干净利索,裁判给出了88.74分。来自解放军队的张新华和李世新排在第三名。此跳过后,王峰、秦凯这对搭挡依然占据着领跑的位置。

  第五轮,解放军队的张新华和李世新选用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两名队员起跳都是相当地充分有力,为很好地完成这个动作奠定了基础。他们出色地一跳得到了82.62分。随后出场的跨省组合王峰、秦凯选用的动作同样是407C。两人起跳都很高,空中翻腾动作也是相当同步,有两名同步分裁判给出了9分。美中不足地是秦凯的入水稍有些不够,但他们依然得到了87.72分的高分。广东选手罗玉通、林劲选用的也是407C这个动作。三对选手同时选择了难度系数相同的动作,并且在前两对选手发挥出色的情况下,对于罗玉通和林劲来说,这一跳就是非常地关键。他们起跳有力,空中姿态完美,入水的水花干净漂亮,毫不逊色地完成了这一跳,得到了86.70分。此轮过后,在前一跳的第二名和第三名掉换,广东选手罗玉通和林劲凭借这一跳让自己的成绩上升到第二位。

  最后一轮,解放军队的张新华和李世新选用的是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难度系数3.5)。两名选手在这个动作中配合地不是很好,在起跳时出现了一些不同步的现象,虽然个人完成动作不错,技术分也不低,但同步分却受到了一些影响,最后得到了84分。随后上场的国手王峰和秦凯选用了同样的动作5353B,两名选手再次向观众展示了他们王牌选手的风范,起跳、空中翻腾以及打开配合的都是相当出色,入水的水花非常漂亮,裁判给出了91.35的高分。广东选手罗玉通和林劲选择的最后一跳也是5353B。这一跳两名队员发挥出色,动作轻盈,入水干净漂亮。裁判也是毫不吝啬地给出了89.25分,也让他们因此收获了一枚银牌。(赵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