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圣火将在希腊点燃 途经五古迹举办29场庆祝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14  新闻午报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在古奥林匹亚遗址赫拉神庙点燃,随后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6天的传递,总行程达到1528公里。传递中有14辆汽车护卫605名火炬手,将经过16个地区、43个城镇及4个社区,还将经过希腊著名的5个考古遗址,并在沿途举办29个庆祝仪式。具体传递日程安排如下:

  3月24日12时,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古奥林匹亚遗址赫拉神庙开始。传递城市为皮尔戈斯—迈索隆吉翁;3月25日传递城市为迈索隆吉翁—约阿尼纳;3月26日传递城市为约阿尼纳—韦里亚;3月27日传递城市为韦里亚—塞萨洛尼基;3月28日传递城市为塞萨洛尼基—拉米亚;3月29日传递城市为拉米亚—帕纳辛纳克斯泛雅典体育场;3月30日15时,在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帕纳辛纳克斯泛雅典体育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希腊奥委会将圣火传递给北京奥组委。

  上述时间均为希腊当地时间,希腊与北京时差为6个小时。

  【传递提示】

  3月24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希腊奥林匹亚古代奥运会遗址点燃。

  3月30日,奥运圣火在雅典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移交给北京奥组委。

  3月3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奥运圣火迎接仪式。

  4月1日,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开始。

  5月4日,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境内传递。

  5月上旬,奥运火炬登上8844.43米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进行传递。

  5月20日-21日,奥运火炬在上海传递。

  8月6日,奥运火炬抵达北京。

  8月8日,奥运火炬在北京“鸟巢”点燃主火炬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