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奥运名单:放弃奥运冠军罗微 力保陈中吴静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5: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8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烟台落幕。中国国家队的重点队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吴静钰、陈中分别夺得女子51公斤级和72公斤以上级冠军。北京奥运会,“中国跆拳道队要争取夺得两枚金牌。”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

  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国家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也随之出炉。在这份上报体育总局的名单中,女子49公斤级的吴静钰、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陈中、男子80公斤级的朱国以及80公斤以上级的刘哮波四名重点队员的名字赫然在列。中国跆拳道男队实力还需要提高,因此奥运夺金点集中在女子两个级别上。对于这两名女将,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毫不吝赞美之词,“陈中现在无论是信心还是体能都非常足,而且她已经成熟,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表现非常稳定。吴静钰天赋好,能力也非常强,其高难度动作男选手都难以做到。”

  在雅典奥运会上战胜韩国黑马黄敬善,罗微一战成名,但是她并没能进入奥运名单。舍弃一名奥运冠军,都要保证奥运两连冠陈中和女子小级别先锋吴静钰上,可见这两个项目,中国队的把握有多大。

  此次全国锦标赛后,中国跆拳道队将返回天津进行封闭性集训,备战4月的亚锦赛。陈中、罗微在内的国家队主力选手都将参加4月下旬在郑州举行的亚锦赛,但届时是否继续“保护性参赛”尚未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