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女乒面临政策性调整 最坏打算备战08希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2:46  新京报

  

香港女乒面临政策性调整最坏打算备战08希望渺茫
张瑞
香港女乒面临政策性调整最坏打算备战08希望渺茫
帖雅娜
香港女乒面临政策性调整最坏打算备战08希望渺茫
林菱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晚,记者收到国际乒联新闻官发来的邮件,确认中国香港乒乓球队的帖雅娜、林菱和张瑞3名队员因没有香港护照,不具备参加北京奥运的资格。

  帖雅娜、林菱等人都参加过雅典奥运会,但当时是经国际奥委会特殊批准的。今年初,国际奥委会出台政策,运动员必须要具有当地护照才能代表该协会出战。而帖雅娜、林菱和张瑞3人都是在2001年九运会后加盟中国香港队的,按照要求要拿到香港护照需要在香港住满7年,这样她们3个和2005年加盟中国香港的姜华珺都没有取得香港护照。目前,帖雅娜等人所持的是“香港合法旅游证件签证身份书”,这只是一份旅游证件,不具备护照的相应权利。

  其实在广州世乒赛后,国际乒联就一直在调查此事,并最终裁决帖雅娜、林菱和张瑞3人没有资格出战奥运会,虽然她们3人都排名世界前20之列。按照国际乒联今年1月1日的奥运资格规定,只有柳絮飞凭派递补排名可以直接参赛,而没有拿到护照的姜华珺也没有资格参赛。顶替帖雅娜的将是卢森堡选手倪夏莲。不过这只是国际乒联的裁决,而一旦国际奥委会最终在参赛资格方面破例,那帖雅娜等人仍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

  香港乒乓球总会主席余国樑早在广州世乒赛期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香港奥委会将尽力与国际奥委会进行协商,争取帖雅娜等人的参赛席位。而一旦协商未果,香港队只能作出最坏安排,除柳絮飞拿到一个参赛席位外,香港队的桑亚婵和于国诗两人则将参加5月8日开始的奥运会世界组预选赛,争取最后的参赛机会。目前,柳絮飞和桑亚婵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于国诗则没有任何大赛经验,想依靠她们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的希望很渺茫。

  帖雅娜

  生日:1979年5月13日籍贯:河南身高:1.60米

  右手横握球拍,1990年进郑州专业队,1995年她参加了国家二队集训,未能入选国家队。2001年大运会一举夺得女单、混双和团体三枚金牌,前国家队总教练许绍发评价她打的是文化球。加盟香港队后取得一系列不俗战绩,获2002年釜山亚运会混双冠军。

  林菱

  生日:1977年9月9日籍贯:福建身高:1.62米

  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反胶弧圈打法。1989年进福建队,1993年进国家青年队,1995年进国家队,后代表中国香港打球。199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亚军;2000年亚锦赛女团、女单冠军,丹麦公开赛女双冠军;2005年第48届世乒赛女单第三名,亚锦赛女团冠军。

  张 瑞

  生日:1980年1月12日籍贯:辽宁身高:1.70米

  1990年进入辽宁队,3年后入选国家二队,1999年进入国家队。2001年与王楠夺得九运会女双冠军后加盟中国香港队。2005年第48届世乒赛女双第三名(与帖雅娜),亚锦赛混双亚军,女团冠军;2007年卡塔尔公开赛女双亚军(与帖雅娜);2008年广州世乒赛团体季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