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平寄望姚明能早日康复 期待北京奥运重演和平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2:09  现代快报

  

昨晚7点多,郎平带着美国二队经过北京抵达天津。“回老家了,当然高兴!”一下车,郎平就兴奋地对来接她的人群说。接着,她像一个女主人一样招呼队员和她的助手。“大家先把东西放到房间里,然后吃饭,今天早点休息,明天还要训练……”

  1960年出生在天津的郎平虽然很早就去了北京,但毕竟是个天津人。回到故乡,她找到了熟悉的感觉,“很亲切,真的很亲切。”奥运临近,虽然是美国女排教练,但郎平还时刻关注着中国运动员,她还希望在奥运会上能和中国女排赛上一场。

  带美国二队来见世面

  在球队抵达宾馆后,分房间的时候出现了点小问题,接待方好像算漏了一个助理教练。郎平忙着跟美国的教练解释、协调,一点都没有怪罪家乡人。收到家乡人送的花,郎平笑得十分灿烂。队员们也好奇地拿出相机拍下自己所见美景。

  这次来中国,郎平计划了很久,但是她为什么带美国二队来中国比赛呢?还是让郎平自己回答吧。她说:“我知道大家都要问我这个问题,其实我也很想带国家队主力队员早点投入热身,可她们都在国外打联赛呢。其次,我们这次来中国参加比赛的这个二队,已经在一起练了一段时间,是今年最早开始集训的,但总训练不比赛肯定不行,所以我发挥在中国朋友多的优势,出面在国内找了些愿意跟我们打打比赛的俱乐部。幸亏有老朋友帮忙,我才能带她们出来见见世面。”

  此次美国队访华部分费用都需要郎平“自理”,郎平动用自己在圈里的人脉关系寻求赞助。郎平一行人在天津的开销则由天津电视台“包了”,交换条件是郎平要接受其专访以及参加一些宣传活动。南京之行是郎平曾经的弟子孙玥帮忙运作。

  寄望姚明早日康复

  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郎平还记挂着中国的几个伤员。她还说起了跟自己关系不错的姚明,“我看过姚明的比赛,他的位置挺危险的,而且篮球运动强度大,冲撞激烈,我见到大家在他脑袋上一通厮杀,推来攘去。这和排球可不一样,好歹我们是隔网对抗。”

  郎平说:“伤病其实也是运动员职业生涯里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我们都受过伤,这个过程很折磨人,特别是做康复训练恢复的那段时间,非常枯燥。而且之后还要恢复到最好的竞技状态,其实真的不容易。”

  郎平希望姚明早日康复,早些渡过难关,“我其实特别能理解姚明希望在北京在家乡参加奥运会的心情,因为每个运动员都是希望参加比赛的,更别说是在家门口了。”不过,伤病经验丰富的郎平告诫姚明不要着急,“每个运动员的恢复速度很不一样,有的很快,有的缓慢,但关键还是要听医生的安排。”

  赵蕊蕊、冯坤在美国接受的伤病治疗都是由郎平牵线联系的,她们的回归对于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否卫冕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她们的回归对于美国女排而言也有很大的威胁,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郎平回应:“我也经常打听她们的状况,知道她们恢复得很好,我也很开心。作为运动员来讲,能参加奥运会是她们一生中最大的荣誉,而且她们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无论是中国女排还是她们自己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感叹中国女排太强大

  自郎平接手美国女排以来,“和平大战”就自然成为中国人最关注的热词之一。虽然美国女排此次中国之行没有“和平大战”,不过郎平说:“奥运会吧,希望那个时候能在北京与中国女排相遇。”

  郎平说:“在北京奥运会上遇上中国队不是我希不希望的事情,而是由抽签决定的。不知道能不能碰上,但我觉得奥运会就是这样,该打哪一场就打哪一场,无所谓愿不愿意,我觉得很正常嘛!中国女排对我来讲实在太强了,真的是太强了。”

  奥运之年带队回国比赛,郎平被问到的问题更多的还是奥运会,还是如果与中国队相遇怎么办?“现在还没考虑奥运会呢,主力队员现在都在欧洲各大联赛征战,队伍正式集结应该是在五六月份,那个时候才能看到队员的情况,以及出征奥运会的一些准备。”当中国女排已经进入第二阶段的封训时,郎平的美国女排还难现雏形。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