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乒联正式宣布:香港女乒三主力不具备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0:3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林雪)国际乒联昨天正式宣布,中国香港乒乓球队的帖雅娜、林菱和张瑞三大主力不具备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意味着除非国际奥委会网开一面,否则她们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国际乒联声称,考虑到帖雅娜和林菱没有香港特区的护照,因此不得不做出了她们不具备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决定。国际奥委会今年颁布的新条例,运动员必须拥有当地护照才可以代表该地方出战奥运会,而在香港居住未满七年的帖雅娜、林菱及张瑞现在持有的是一种名为“香港合法旅游证件签证身份书”的旅游证件,而非香港特区护照。虽然在雅典奥运上帖雅娜及林菱已经开始代表香港参赛,但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新规定,她们没有资格代表香港参加北京奥运会。

  不过,国际乒联的这个决定还不是最终定论,最终决定权还在国际奥委会手中。国际乒联补充说明道,如果国际奥委会最终承认了帖雅娜、林菱和张瑞的参赛资格,帖雅娜和林菱还拥有最后一次机会,那就是参加5月8号到11号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世界组预选赛,如果过关,就能够参加奥运会单打和团体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