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法冰舞组合力压夺冠热门 中国暂列规定舞第2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0:15  新浪体育
世锦赛法冰舞组合力压夺冠热门中国暂列规定舞第23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八点,2008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瑞典哥德堡的斯堪的纳维亚体育馆擂响战鼓。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205名冰上健儿将在未来的五天内参与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四项比赛的争夺。在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零点刚刚结束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夺标大热门法国老将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不负众望,以完美表现获得40.73分的全场最高分,暂居榜首。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以23.90分暂列第23位。

  和往届比赛一样,冰舞规定舞再度成为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第一项比赛。共有来自23个国家的31对选手参加本项比赛。本次世锦赛规定舞被指定为阿根廷探戈。在本赛季大奖赛日本站中,阿根廷探戈也曾被指定为规定舞旋律。规定舞比赛主要考察选手们的基本技术、节奏把握、动作幅度、用刃规范性、滑行气质风度,以及对音乐的展现能力。各对选手的音乐类型、舞蹈动作和舞蹈图案都完全相同。

  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今天“手气不错”,抽在了全场第一位出场。于小洋身着红黑搭配的裙装,王晨一袭黑色燕尾服,两人精神抖擞踏上冰场。虽然他们的自身能力与顶尖高手尚有差距,但整套节目配合娴熟,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总体发挥较为理想。裁判给出了23.90分(技术分15.00,节目内容分10.53),在31对选手中排名第23位。

  夺标大热门,07年欧锦赛冠军得主法国老将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今天发挥最为出色。两人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配合、优雅的艺术表现以及完美的临场发挥以40.73分(技术分20.79,节目内容分19.94)位列全场第一。这个分数与他们在前不久欧锦赛得到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相差无几。他俩的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均列全场第一,其中艺术表现分的四个小分有三个上了8分。

  另一对夺标大热门都灵冬奥会亚军以及前两届世锦赛季军得主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今天的表现令人意外,女选手贝尔宾在节目第二段中部做转身动作时意外摔倒,严重影响了技术得分。尽管两人滑行技术和艺术表现力均相当出色,但最终还是只得到了35.02分(技术分16.88,节目内容分19.14),排在第五名。由于落后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5.61分之多,对于要实现世界冠军梦想的他们,只能寄望于创编舞和自由舞的完美表现。

  倒数第二位出场的今年四大洲赛冠军得主加拿大年轻组合瓦图/摩尔以38.71分(技术分20.00,节目内容分18.71)排在第二名,这个分数超过了他们在四大洲赛上刚刚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俄罗斯组合霍克洛娃/诺维茨基以37.98分(技术分19.52,节目内容分18.46)排在第三位,意大利头号组合费埃拉/斯嘉丽以37.15分(技术分19.45,节目内容分17.70)位列第四。这两对选手也都刷新了他们前不久在欧锦赛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排在第六至第八位的分别是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扎(34.82分)、美国选手戴维森/怀特(34.80分)以及英国的科尔姐弟(33.48分)。

  由于冰舞自由舞只有前24名才有资格参加。目前处于第23名的于小洋/王晨需要在创编舞中有良好表现方能进入最后的自由舞角逐。按照赛程,冰舞创编舞将于北京时间3月20日晚开始。稍后世锦赛将举行开幕式,随后将展开双人滑短节目的较量。中国三对选手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和董慧博/仵一鸣将携手亮相。(斯宾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