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上乒乓球面世受到追捧 网球乒乓球乐趣集于一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0:09  金羊网-新快报

  

地上乒乓球面世受到追捧网球乒乓球乐趣集于一身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昨日下午,网球和乒乓球的结合体——“地乒球运动”锦标赛在广州体院举行。这也标志着这项运动正式诞生,成为一个新兴的体育竞技项目。

  当日下午3时,广州体育学院暨世界首次“地乒球”锦标赛团体赛在该院乒乓球球馆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项全新的运动结合了网球运动和乒乓球运动的特点,它像是乒乓球运动的“扩大版”,又像是网球运动的“缩小版”。一位参赛选手告诉记者,其实玩这项运动很简单,就是拿着乒乓球球拍打网球。

  “地乒球”运动创始人柳天杨副教练向记者透露了创立这项运动的始末。柳教授说,1990年他在洛阳师范执教时,一次去乒乓球馆打球但却没有球台了,因此他便与同伴在球馆的空地处玩起了乒乓球。“当时觉得挺好玩的,跑动范围比打乒乓球队大,对抽更容易发力,回合也比较多。”柳教授说,初步产生创立这项运动的想法是在1993年,当时他在北京体育大学就读研究生,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对这这项运动的可行性进行了详细的调研。2007年12月25日,这项运动被正式命名为“地乒球”。

  “地乒球”赛场与网球场类似,在一块长8米、宽6米(双打宽为6.8米)地上进行,网球为76厘米。比赛规则与乒乓球规则差别不太,比赛用球现使用40毫米直径的乒乓球,将来拟用42-45毫米的大球并增加球的硬度,乒乓球球拍将来也拟使用全碳素底板两面加贴高弹力海绵与胶皮,并适当增加球柄的长度。

  首届锦标赛约有300名选手参赛,大部分选手认为,“地乒球”相对乒乓球而言,具有易学、易练、易开展的特点;相对网球来说,又具有跑动范围小、旋转变化多、技艺性强等优点。相信这项全新的运动面世后肯定会大受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