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平道出为何带美国二队来中国 铁榔头人气绝对超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5:10  北京晚报

  

郎平道出为何带美国二队来中国铁榔头人气绝对超高

  为何带美国二队来中国?

  还是让郎平自己回答吧。她说:“我知道大家该问我,奥运会年你为什么带个美国二队到中国来打比赛啊?我也很想带国家队主力队员早点投入热身,可是她们都在国外打联赛呢,我想带她们来也不可能。其次,我们这次来中国参加比赛的这个二队,已经在一起练了一段时间,是今年最早开始集训的,但总训练、不比赛肯定不行,所以我发挥在中国朋友多的优势,出面在国内找了些愿意跟我们打打比赛的俱乐部。幸亏有老朋友帮忙,我才能带她们出来见见世面。另外,这些队员大多是大学生,她们在美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打球,都是按照美国NCAA的规则,与职业联赛的规则有很多不同:比如一场有十五次换人机会,自由人可以发球,主攻到后排一般都被换下去了,一局三十分等等,所以来中国比赛,肯定很不适应,通过比赛我想一定能学到很多东西。”

  16天辗转四个城市

  去年12月底,天津女排在主场与八一队进行联赛决赛时就已经开始运作。郎平的姐姐郎洪受妹妹所托,与天津市体育局有关领导进行了接洽,最终敲定此事。在与天津女排比赛之后,美国队将南下长沙、杭州、宁波、绍兴等地,和国内其他俱乐部队打一些教学赛。4月3日球队将回到北京,随后全队在北京游览名胜古迹。4月6日,美国队将离开北京回国。5月21日到6月2日,美国队将重返中国,参加国际女排邀请赛。此外,美国女排还将参加泛美杯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美国排协表示,美国女排今年将至少三次来到中国,主要是为奥运会练兵。

  那为何将比赛首站放在天津呢?其实,1960年生在天津的郎平,虽然很小就去了北京,也在北京女排成名,但她毕竟是个天津人,因此将首站比赛放到了天津。

  郎平处处有人缘

  此次美国队访华部分费用都需要郎平“自理”,郎平动用自己在圈里的人脉寻求赞助。郎平一行人在天津的开销则由天津电视台“包了”,交换条件是郎平要接受其专访以及参加一些宣传活动。南京之行是郎平曾经的弟子孙玥帮忙运作。此间,美国女排将和江苏女排进行两场教学赛。关于美国女排在南京的吃住行问题,孙玥说:“东南大学和江苏女排有合作,我们就和学校进行了协商。根据初步的计划,郎导她们吃、住都在东大的学校宾馆‘榴园’,比赛在东大浦口校区的体育馆,这个馆能够容纳2000多名观众。目前,我们和一些赞助商形成了合作意向,郎导和美国女排来南京打比赛,关注的人肯定不会少。”

  郎平此刻来到国内,就是为了率领美国女排提前适应一下“中国节奏”,也为了提前赚足人气,为自己将率领美国女排征战北京奥运会“暖场”。“我们到了哪个城市,大家就当是咱们老朋友见面吧!如果您对排球有兴趣,就来给我们捧捧场!到时见啊!”郎平如此洒脱地表了一个态!

  本报记者孔宁J087

  “铁榔头”郎平是国人心目中的英雄,这位曾经叱咤风云的“铁榔头”今天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接着全队从机场直接奔赴天津,并计划在3月21日在天津体育中心与天津女排进行一场公开对抗赛,从而揭开美国女排“中国之行”的序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