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媒体:指望棒球来中国 美方投资数以千万计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6日播发该报驻北京记者发回的一篇题为《通过比赛在中国打开市场缺口》的文章。为了有朝一日棒球也能在中国流行起来,文章援引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官员的话说,投资数以千万计美元在中国推广这项运动是值得的……

  首届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国赛的胜负无关紧要。超过1.2万名观众观看了这场由洛杉矶道奇队和圣迭戈教士队参加的季前赛。这场比赛将一项陌生的运动介绍给中国。

  现场观众亲眼目睹了一系列历史性时刻:大联盟在中国的第一次投球、第一次安打和第一次响起的《带我去看棒球赛》(takeme out of a ballgame,一首著名的美国棒球歌曲,被称为“美国运动国歌”)的歌声。不过,许多中国观众盯着节目单上的歌词,一头雾水。24岁的严君(音)从事通信业,他花100多美元买了张票。他说:“我根本看不懂队员在场上做什么,但来这儿看看棒球是怎么回事儿,还是挺有意思的。虽然看得有些糊涂,但我觉得还挺有趣。”

  场上的中国观众大多是首次观看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赛事。有的甚至从未现场观看过任何级别的棒球比赛,因为这项运动在中国并不太常见。

  15日,许多路人停下脚步,透过五棵松棒球场的围栏看一眼比赛。有的路人说,就算有闲钱买票——门票价格为7美元至180美元不等——他们也不会看,因为棒球比赛既乏味又难懂。

  已经退休的龚万鸣(音)正从附近的一座公交车站凝望五棵松棒球场。他觉得乒乓球节奏更快,需要配备的装备也比较便宜,比棒球有意思得多。

  五棵松棒球场将在8月作为北京奥运会的棒球比赛场地。这个棒球场看起来不像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比赛用的棒球场,更像是大学里的棒球场。看台上大部分为铝制临时座椅,奥运会结束后将予以拆除,因为棒球场和射箭场、曲棍球场一样属于临建场馆。

  尽管如此,五棵松棒球场还是几乎爆满。

  圣迭戈教士队的一垒手阿德里安·冈萨雷斯说,这个棒球场的妙处在于,它看上去与别的棒球场几乎没什么区别。不过,一些迹象让人能觉出这场比赛并非是在棒球的发源地举行。

  解说员用英语和普通话进行双语解说,广告牌也是中英对照的。美国国旗和中国国旗同时飘扬在场上。赛场上还先后奏响两国国歌。在界外区表演的啦啦队员也令人联想起得克萨斯。与达拉斯牛仔队的啦啦队员一样,此次比赛的啦啦队员也穿着露脐装和紧身短裤。

  在看台上穿梭往来的摊贩缺乏经验。一名摊贩只拿着一听可口可乐、一听青岛啤酒和一包爆米花拾级而上。而且,比赛仅仅进行了一局,小摊上的热狗和啤酒即告售罄,这令美国球迷感到不满。

  圣迭戈教士队的替补投手特雷弗·霍夫曼说:“我们来到了世界的另一端,这里真的非常不一样。不过,能够参与这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比赛,我感到很兴奋。”上周,身为名人堂候选成员的霍夫曼爬上了长城。

  他说:“我知道,因为姚明,休斯敦火箭队在中国很受欢迎,所以,我希望有朝一日棒球也能流行起来。”(编辑:陶志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