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乒对手值得高度重视 科威特赛逼出三大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1:43  辽宁日报

  回顾刚刚结束的科威特公开赛男单比赛,要总结的不应该仅仅是中国男乒本身,欧洲、韩国男单选手在奥运年开始发力,必须要引起中国男乒的高度警惕。

  老将萨姆索诺夫能连续击败三名中国选手,不可不防。事实上,从去年开始萨姆索诺夫的状态就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在整个一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里,只要国乒主力没参加的比赛,萨姆索诺夫参加就肯定夺冠。从这次科威特公开赛上的表现看,萨姆索诺夫节奏更快,前三板更加凶猛,只要被他掌握了节奏,对手就几乎没机会翻身。这次他一连赢下三名中国选手,的确值得注意。

  另外强势出击的韩国队也不可不防,朱世赫淘汰马琳给中国男乒率先敲响警钟,此外25岁的尹在荣杀进四强,更令人吃惊不小。在今年2月的韩国国内奥运会选拔赛里,尹在荣以5胜2负的战绩获得第一名。他在与金廷勋、李廷佑、朱世赫三位韩国知名选手的比赛中都取得了完胜,上周他还顺利地在香港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尹在荣这次科威特公开赛又以4∶3淘汰柳承敏;4∶3淘汰了丹麦名将梅兹。半决赛虽然3∶4输给了陈杞,但他对比赛的认真程度和顽强精神让人印象颇深,前国手阎森在电视解说时对尹在荣的评价是:“正手杀伤力不强、发球没有太多特色、网前小球技术很一般”。但就是这个几乎各项技术都很一般的韩国选手,在第6局陈杞8∶4领先的情况下,一分一分地追,居然以17∶15取胜将比赛拖进决胜局,这样具有顽强意志的韩国选手,往往最后杀伤力最大。

  如果国乒主力按照这次的表现去征战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几乎可以肯定会再次旁落他人。我们必须打起精神,认真研究我们的对手,否则男单又要成为国乒奥运会战略里的老大难问题。

  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