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开幕式传递出文化精髓 告诉世界我们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1:40  中国体育报

  历届奥运会开幕式上,文艺演出一直被视为展示主办国历史、文化渊源的重要契机。除了点火仪式扣人心弦,文艺演出无疑最让人翘首以盼。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多民族风格,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中古典与现代文明的交融,都让世界观众过目不忘。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核心理念是什么呢?

  “中华民族特色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交融将是开幕式的最大看点。”政协委员、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说,奥运会开幕式一定要删繁就简,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不仅是外国人,还希望全世界的年轻人都能看懂,所以我们一定会找这样一个方式。对我来说,希望切入点是非常人性化、非常感性,这是全世界共通的。我们的文艺表演只有五十几分钟,想把五千多年的文化信息全部传递出来是不可能的。只能找几个点,比如说:我们是谁?这是第一句话;第二句话,我们和你们是一家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我这里变成一个感性的、人性的解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