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选拔赛积分难超陈中 全国锦标赛罗微无奈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56  新京报
奥运选拔赛积分难超陈中全国锦标赛罗微无奈退赛

  罗微因伤弃权后,奥运选拔赛积分已经很难超过竞争对手陈中。新华社记者 刘力航 摄

  本报烟台讯 (特派记者田颖)“我还年轻,就算参加不了这届奥运会,还有下届呢。”昨日在烟台的全国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上,罗微放弃了决赛。

  昨日是奥运冠军罗微继2007年5月世锦赛以来首次出战,之前,她被诊断为左腿静脉血栓。半决赛通过突然死亡法艰难取胜后,罗微一瘸一拐走下赛场。之后,她的教练选择弃权。“我觉得很对不起那些观众。”听到罗微决赛弃权的消息,看台上爆发整齐的叹息声。运动员休息室里,罗微腿上盖了条毛毯,接受着记者们的采访。“经历了伤病以后,我的心态和以前很不一样。今天我找回了比赛的感觉,状态非常好,但是我们教练觉得我这个腿不能再打下去了。”

  本次比赛后,国家队跆拳道队将正式向体育总局提交参赛名单。其中竞争最激烈的莫过于女子67公斤以上级,奥运冠军罗微、陈中将争夺唯一出现名额。本次比赛前,罗微积分落后于陈中。弃权之后,罗微也清楚自己的位置,只要陈中在奥运会前不出意外,自己便只能是替补。而她也有自己的目标:“我现在就想赢得亚锦赛,因为我的目标是实现大满贯。我是中国第二个世锦赛冠军,第二个奥运会冠军,第二个亚运会冠军,我现在希望成为继陈中后中国第二个跆拳道大满贯选手。”

  罗微表示,当初练跆拳道时,并未想过会得全国冠军乃至世界冠军:“小时候,连我擦破一块皮,我妈都心疼半天,我被我妈惯得可娇气了。”罗微透露,一开练跆拳道,没少哭鼻子。

  至于何时退役,罗微说:“我练到什么时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自己想继续走下去,而且我会一直练下去。”

  - 罚单

  因在比赛中对裁判不满而冲上赛场,并导致比赛中止两分钟

  贵州一教练被吊销“执照”

  本报烟台讯 (特派记者田颖)昨日跆拳道全锦赛组委会宣布,贵州队教练员杨承嵩因“严重干扰比赛”,竞赛管理委员会决定取消该教练在本次全国锦标赛的执教资格。这是中国跆拳道史上最重的一张罚单。

  3月16日进行的男子58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贵州队的裴广奇对阵河北队的崔玉红,后者第三局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击中对手头部,裁判经过合议决定给他加两分。裴广奇的教练杨承嵩立刻冲上赛场表示不满,并且情绪激动地说:“不比了!”比赛一度中止两分钟,重新开始后,裴广奇没能改写得分,无缘半决赛。

  当晚,竞赛管理委员会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全体会议研究后,昨日宣布,杨承嵩的行为严重干扰了比赛的正常进行,触犯了《跆拳道竞赛纪律处罚条例》,做出如下处罚:一、大会通报批评,取消贵州队精神文明队评选资格。二、取消该教练本次比赛的执教资格。

  据一位仲裁委员会成员透露,该教练曾屡次质疑裁判的判罚:“他总是看自己的队员,从来不看对手,总觉得裁判偏向。这样对运动员也很不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