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塞罗那举办《唱响奥运会》晚会 萨马兰奇亲临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45  竞报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尚未举行前,一首摇滚和古典巧妙结合在一起的奥运会歌曲红遍世界,它就是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卡巴耶和摇滚巨星墨丘里共同演绎的《巴塞罗那》。然而,随着墨丘里的逝世,卡巴耶为悼念好友拒绝与任何人合作演唱这首歌曲。

  近日,由北京奥组委监制、北京2008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唱响奥运》赴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了一场 “《唱响奥运会》北京-巴塞罗那奥运晚会”,卡巴耶再次与墨丘里“联手”,演唱了这首经典的奥运歌曲。

  萨翁出席晚会祝福北京

  据介绍,“《唱响奥运会》北京-巴塞罗那奥运晚会”以奥运为主题,艺术家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北京和巴塞罗那两个奥运城市与众不同的魅力。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巴塞罗那市市长、西班牙奥委会官员等亲临演出现场。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也到场祝贺演出。

  卡巴耶再“携手”墨丘里

  大幕落下,因为故人的离去拒绝再与其他歌手合作演唱《巴塞罗那》的女高音歌唱家卡巴耶独自走上舞台,人们恐怕很难想象,失去了墨丘里默契的配合,卡巴耶将如何展现这首歌的魅力之处。

  然而当音乐响起时,现场观众惊喜地发现,曾经和卡巴耶携手激情演唱的墨丘里通过大屏幕重新站在舞台上。当高亢的歌声响起时,现场的人无不动容。卡巴耶,这位被墨丘里誉为“拥有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声”的艺术家好像又身处1988年与墨丘里首次合作时的情景。卡巴耶在接受杨澜采访时激动地说:“奥运让巴塞罗那实现了梦想,它也一定会让北京实现梦想!”

  黄豆豆舞蹈震撼全场

  参加此次晚会舞蹈表演的还有我国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黄豆豆。虽然西班牙国宝级舞蹈家索尔·毕克在足尖上跳弗拉明戈的绝技让现场欢声雷动,但黄豆豆用高难度动作与高昂情绪表演的舞蹈《甲骨文》,同样赢得现场观众的大声叫好和尖叫。

  门票实名制 一票难求

  本次晚会不对外售票,只采取了实名制赠票的形式。为了能让更多观众观看到这场高规格的演出,晚会实况将在巴塞罗那和北京的电视台进行播出。

  竞报记者 崔鲸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