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冠军陈艳青低调备战 直通北京且看全国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57  现代快报

  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目前正在江苏省训练局仙林训练基地跟随自己的恩师曹新民进行单独训练。离开了国家队这个集体,让很多人对她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产生了疑问。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来宁给大家吃下了定心丸——作为老队员,陈艳青可以选择训练方法,而单练正是陈艳青最擅长的训练方法。同时马主任也表示,陈艳青能否直通北京,还要看下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

  记者面前:陈艳青依然低调

  细细的马尾辫随意地搭在脑后,娇小的陈艳青站在人群里一点都不起眼。看到了马文广主任,陈艳青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暂别国家队,陈艳青没有闲着,曹新民教练也坦言陈艳青现在的状态非常好。

  领导们在台上讲话,陈艳青安静地站在台下听着,讲话一完,她总是使劲鼓掌。边上相熟的人时不时会跟她说上几句话,陈艳青也会耐心回答几句。但是面对记者,陈艳青的话就少了很多。奥运会之前的低调对陈艳青来说已经是习惯,陈艳青现在的想法只能通过她的讲话来了解个大概了。“我一直在坚持训练,作为一个老队员,我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陈艳青说。陈艳青的恩师曹新民现在对陈艳青进行贴身式的训练,陈艳青现在的状态只有曹指导心里有数。“陈艳青的状态没有问题,请大家放心。”师徒二人真是心有灵犀,面对媒体一样的低调。趁着媒体集体采访马文广主任的间隙,陈艳青悄悄走出了举重馆,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

  奥运会前:国家队来宁集训

  马文广主任此次来宁,是参加南京基地的揭牌仪式。经过中国举重协会和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的认真评估,仙林训练中心举重馆成为中国举重江苏·南京训练基地。马主任表示,奥运会之前,国家队肯定会来南京训练的。揭牌仪式结束之后,马主任亲自“检查”了基地的训练设施。

  去年5月,马文广出席江苏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的揭牌仪式时,就对举重配套游泳馆的建造提出了建议。半年之后,举重馆配套的游泳馆建成,将仙林训练中心举重项目的训练及恢复放松设施条件提升了一个档次。在游泳馆里,马主任也为大伙现场讲解了一番。“这个水温很有讲究。”马文广蹲在池边,将手伸到水里,“队员运动量加大的时候,要把水温调高点,因为队员抵抗力会差一点。运动量小的时候,水温就可以调低一点。”马主任说。正是有了这样良好的条件,参观结束之后,马主任欣慰地表示,奥运会前,国家队肯定会到南京基地来集训一段时间。

  北京奥运:目标不低于五金

  参观完场地设备,马文广终于有时间与陈艳青面对面聊上几句,“现在的训练一定不能急,要注意节奏。”马文广说。

  除了基地,马主任更乐意谈起陈艳青的事情。对于陈艳青近来远离国家队的情况,马主任作出了正面的回应。“陈艳青更适合人盯人式的训练,现在虽然不跟国家队在一块儿,训练气氛可能受点影响,但对于她备战奥运会的状态应该影响不大。下面她也不会总是单练,还要在国家队和南京基地之间来回走动。”4月15日,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将在合肥开战,这也是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女举的奥运名单。陈艳青能否跻身奥运阵容,还得那个时候才能决定。

  “我这个主任不好当啊,我们举重一共有15个级别,但奥运会每个国家队只能参加10个项目,男子我们参加6个项目,女子则参加4个项目,下面就看谁有这个本事了。”马文广说,“在奥运会之前这140多天里,我们举重队还要增加训练强度,加大体能积累,继续挑战极限。”

  当记者问及北京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金牌目标,马文广呵呵一笑:“上一届我们是5块,这次在家门口,怎么也不能低于这个数吧!”快报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