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谈到夺冠坦言“压力很大” 陈中期待奥运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8:35  大众日报

  ■走近北京奥运

  □本报记者 兰传斌

  陈中,冷峻自信;罗微,从容淡定。

  前者是两届奥运会擂主,后者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当她们出现在第12届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时,无疑,立马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眼球。

  为期4天的第12届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正在烟台进行。3月17日,罗微因伤放弃了女子72公斤级决赛,获得了银牌。

  据悉,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跆拳道队参赛名单将在赛后最终确定。

  为同一枚金牌并肩备战随着北京奥运的临近,谁将代表中国参加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为中国奥运军团蝉联这枚金牌,成了国人关注的焦点。据悉,目前陈中已被确定为中国队该级别的1号选手,而罗微也作为替补选手积极备战。

  罗微说:“不管以什么样的形式,不管是作为1号还是2号选手参加,甚至是作为普通老百姓的身份感受奥运会,我都会感到很高兴,因为我将是北京奥运会的见证者。”

  自去年5月世锦赛获得铜牌以来,罗微一直伤病缠身,本次全国锦标赛是她近一年来首次参加比赛。

  陈中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北京奥运会是一场‘大考’,这次全国锦标赛和4月份的亚洲锦标赛都是‘中考’,希望‘中考’考得好一些,为‘大考’作好准备。”

  封闭训练痛并快乐着在参加本次全国锦标赛之前,中国跆拳道队刚刚结束了为期63天的封闭集训,从天津韩家树训练基地转战烟台。谈到这次集训,陈中和罗微说,感觉真是痛并快乐着。

  在新闻发布会上,陈中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引起了记者的兴趣,当被问及这是否是自己的放松方式时,她说笔记本电脑不是用来上网玩游戏的,因为在韩家树集训的时候宿舍里根本没有网线。“电脑其实是用来写训练总结的,这也是我们跆拳道队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

  在没有网线,不允许接受采访,甚至连电视也没有的集训基地,队员们训练生活的枯燥可想而知。但罗微表示:虽然训练很苦很严格,却有很多收获,“因为练跆拳道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是一种修身养性”。

  陈中有压力也有信心在跆拳道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两届

  奥运会上,中国队摘得三枚金牌,优秀的成绩提高了人们的期待。北京奥运会中国跆拳道队的目标是几枚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郑宇的回答是:一枚。

  如果陈中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魁的话,那么她将实现奥运三连冠的梦想。

  谈到夺冠,陈中坦言“压力很大”。她表示,现在跆拳道运动发展很快,比赛也是越来越难打了,不过在北京参加比赛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也将会尽全力夺取这枚金牌。

  面对“老大姐”,罗微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她说:“陈中是中国跆拳道队的元老,这两年一直在以顽强的毅力跟伤病作斗争。她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们都会为她加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