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双枪携手塞老将五度冲冠 中国女子气手枪强敌环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7:54  新浪体育

  按照规程,北京奥运会女子气手枪项目将派发26张参赛“门票”,目前已经有19张归于12支队伍,其中俄罗斯、瑞士、白俄罗斯、德国、韩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各获得了满额的两个参赛席位。届时,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塞尔维亚等国选手,将是中国两名参赛者任洁、郭文珺夺冠的主要障碍。

  帕德丽娜排名世界第一

  俄罗斯是女子气手枪的传统强国。自从1988年首尔奥运会正式设立女子气手枪项目以来,在已经举行的五届奥运会该项目争夺中,俄罗斯先后抢走1992年、1996年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前一届还包揽了冠、亚军。

  2006年,俄罗斯的帕德丽娜便为本国夺得了第一张女子气手枪奥运会“通行证”。去年5月的世界杯曼谷站,俄队的库斯内特索娃以488.8环获女子气手枪冠军,也拿到了该项目的奥运会比赛席位,就是说,俄队去年5月便已经提前获得了女子气手枪满额的参赛资格。

  为俄队夺得“门票”的帕德丽娜、库斯内特索娃均久经沙场,北京奥运会,她俩将为确保女子气手枪金牌而并肩作战。

  33岁的帕德丽娜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和多届世锦赛。雅典奥运会,她资格赛打出386环,排名第二;决赛10发子弹仅打出95.9环,结果以481.9环排名第五。

  2006年以来,这位俄罗斯选手突增“神来之笔”。2006年8月,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的第49届世锦赛上,她资格赛与中国的胡军、澳大利亚的阿斯班迪亚洛娃同以387环并列第一。进入决赛后,帕德丽娜10次击发,有6枪的成绩不低于10环;其中两枪达到了10.6环。

  她决赛的成绩为99.9环,总成绩为486.9环,高出排第二位的胡军1.7环,夺得金牌。

  世锦赛奏凯成为帕德丽娜的新起点。同年10月在西班牙格拉纳达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上,她以486.1环夺标;第二年在曼谷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又实现了两连冠。

  目前,帕德丽娜的气手枪积分排名世界第一,她也自然成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问鼎的大热门人选。

  库斯内特索娃的成名比帕杰里纳还早。已进入不惑之年的她参加过两届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以482.2环位列气手枪第7;雅典奥运会资格赛的成绩只有383环,排第9,与前八名参加的决赛擦肩而过。

  库斯内特索娃在国际比赛中也创造过一系列好成绩。2002年世锦赛,她以484.9环排第3、2003年世界杯总决赛以485.8环获得亚军。去年世界杯曼谷站,库斯内特索娃以488.8环夺金、并拿到了奥运会“门票”;当年10月的世界杯总决赛又获银牌。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三。

  2007年在曼谷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世界性射击比赛。当时的女子气手枪最后决赛,两名俄罗斯选手帕德丽娜、库斯内特索娃同以487.6环并列总成绩之首;两者加赛一枪定乾坤,帕德丽娜方以10.7环、险胜队友0.6环夺魁。

  不能不承认,俄罗斯队女子气手枪的整体水平确实非常突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