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奥运选拔赛罗微因伤弃权 奥运名单下月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1: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烟台专电(特派记者栗强)昨天第十二届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奥运会拔赛进入第三日,上午一路杀来连胜三场挺进女子72公斤级决赛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在下午首场决赛中突然弃权,决赛没打一分钟,将冠军白白送给了解放军选手刘蕊。

  昨天下午因为有奥运冠军亮相,烟台大学体育馆早早来了很多观众,都想一睹最强者的风采。下午第一场决赛就是罗微的比赛,16时整,现场播报员介绍选手出场时,语调高了好多:“青方选手,北京什刹海的罗微!红方选手解放军队刘蕊。”现场观众掌声如雷,但接下来的一幕出乎所有人意料,刘蕊跳上中心场地,罗微却仍在入场口没动,随后裁判宣布罗微弃权,红方胜。现场观众发出一阵很大的“咦”声,惊诧还有这样的决赛。

  罗微发生了什么?记者赶往运动员休息室,坐在按摩床上的罗微已经被媒体围住。她有伤的左腿横放在床上,腿上还盖了条毛毯,床边的地板上散放着好几袋零食,她开玩笑说:“我这是春游来了。”

  说起为何弃权,罗微表示,“一场比赛并不能代表什么,能否进奥运阵容主要看平时表现。我这次的目标和任务是感受比赛气氛,感受到就行,不打决赛教练主要是考虑到我的伤病。”她说,奖牌的颜色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在受伤一年后重新找回比赛的感觉。据了解,自去年5月在世锦赛上夺得第三名后,罗微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她的左腿伤病被确诊为静脉血栓。

  此次赛前,罗微与陈中的奥运资格之争曾受到广泛关注,尽管事实上罗微只是陈中的第一替补,但罗微这次弃赛是否会是她已提前结束了奥运资格争夺的信号?“不到奥运会开幕前一刻,名单无法确定。可以说,一直到奥运会开赛前,罗微都有参赛的希望,她是陈中的第一替补,这个身份没有改变过。”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解释,“罗微、陈中等奥运重点队员,这次国家队对她们的参赛要求是保护性参赛,主要是通过比赛找感觉,并不是要打到底,出于保护她们的考虑,比赛可以随时叫停。”

  罗微表示,不管是以一号主力还是二号主力参加奥运会,也不管是以普通人还是志愿者身份参与,自己都会感到很光荣。此外罗微还透露,她现在的目标是4月的郑州亚锦赛,她希望夺得一块亚锦赛金牌。“我是中国第二个世锦赛冠军,第二个奥运会冠军,第二个亚运会冠军,我希望成为继陈中之后中国第二个跆拳道大满贯选手”。

  奥运名单下月公布

  本报烟台专电(特派记者栗强)奥运选拔赛只是热身赛。一位中国跆拳道协会官员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已初步确定并上报总局批准。据悉,奥运名单将会在下月亚锦赛前正式对外公布。

  在这份大名单中,女子49公斤级的吴静钰、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陈中、男子80公斤级的朱国以及80公斤以上级的刘哮波四名重点队员的名字赫然在列。早在去年中国队就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参赛的四个级别。大名单敲定后,如不出现伤病等意外,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世锦赛、亚运会双料冠军吴静钰将肩负起在奥运会上冲金的重任。陈中所在级别的主要对手来自欧美的墨西哥、西班牙、英国等,吴静钰的主要对手则来自亚洲的泰国队和中国台北队。据悉,中国队的奥运会金牌目标是“保一争二”。

  前瞻

  陈中今日轻松出战

  本报烟台专电(特派记者栗强)今日,另一位备受关注的奥运冠军陈中将出场亮相。

  本次选拔赛最后一天将进行男子67公斤级、84公斤以上级、女子59公斤级和女子72公斤以上级四个项目决赛。奥运重点队员陈中和刘哮波分别出战女子72公斤以上级和84公斤以上级比赛。原本以为罗微如果夺冠,多少会给陈中增加一些压力,现在看来,陈中的比赛会很轻松,加上有“保护性参赛”特例护航,她也有可能随时退赛,主动权全在她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