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球2012仍有望现身奥运 职业球员能否征战奥运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棒球联合会(IBAF)主席哈维-希勒日前表示,棒球仍有了能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希勒表示,IBAF一直致力于棒球在2016年奥运会中重返奥运大家庭,2016年奥运会设项将于明年确定。另外他还表示,如果游说成功,棒球也有可能出现在伦敦赛场上。“我们在棒球重返奥运的事情上做了很多工作,国际奥委会将在明年八月的哥本哈根会议上进行讨论。当然在讨论2016年的问题时,我们也会谈论2012年。”

  希勒认为,棒球在伦敦奥运会上可以作为非竞赛项目出现,同时IBAF会保证不会给2012年奥运组织者带来财政负担。“我们已经进行了接触,我想如果能够在哥本哈根通过的话,我希望这项运动能保持它的连续性,而不是停止一次再重新回来。”希勒说。“我们不会让棒球加入变成他们经济上的负担。”

  希勒上个周末在北京参加了首届美国棒球大联盟(MLB)中国赛。“这是对于中国和整个世界棒球美好未来的一个开始。”他这样形容这项赛事。通过本次MLB中国赛,希勒表示他很欣赏五棵松棒球馆,并且希望它可以作为一座永久性场馆得以保留。“能够保留它对全世界都很重要,不仅仅是对于中国。我们可以想象,一定有很多小孩子把能在这里打球当作自己的梦想。”

  对于棒球运动来说,职业球员能否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是赛事推广中遇到的一个巨大问题。“我觉得大联盟的球员愿意代表他们的国家参加奥运会”巴里-拉尔金说。拉尔金在1984年成为美国奥运棒球队的一员,当时棒球作为表演项目登上了奥运的舞台,现在正在帮助中国队备战奥运。但是这位前大联盟球员也表达了对于现实的看法:“但是考虑到北京奥运的时间和大联盟赛事的时间,我认为这有点难于实现。”正在北京访问的洛杉矶道奇队经理乔伊-托雷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虽然我很尊重我的球员,但是我不愿放走我的球员去参加奥运。”

  (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