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羽球公开赛国羽一统江湖 “神雕侠侣”双双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6: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经历了漫长的低谷期后,中国羽毛球队终于尝到了久违的胜利滋味,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结束的瑞士羽毛球公开赛中,中国队获得了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冠军,不仅创造出今年最好的成绩,也让国羽找回信心。

  在男单决赛中,林丹迎战老对手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比赛一开始林丹就通过高质量的拉吊和放网以及凌厉的头顶劈杀占据了上风,此后李宗伟尽管奋力追赶,进攻更加凶狠,但林丹打得非常稳健,很快以21比13先胜第一局。次局林丹继续利用速度把对手压制在后场,李宗伟仅能依靠防守来寻找机会,这种被动的打法让他以18比21再失一局,林丹轻松获得了今年首个冠军。

  女单决赛终于恢复了张宁和谢杏芳一统江湖的局面,这对于两位“开年不利”的女将来说都非常重要。首局谢杏芳靠速度取胜,以21比18先拔头筹。次局双方都耐心地在多拍中寻找机会,随着张宁的体能下降,谢杏芳顺势以21比17拿下了第二局,也拿下她今年的第一枚金牌。

  从去年5月的新加坡公开赛之后,张宁就再也没有拿到女单冠军,尽管此次只获得了亚军,但相比起此前的首轮出局,还是给了她很大的信心。“无论如何,都是在信心上好的开始。这次能打赢王晨就已经满意了。这次膝盖疼痛不是特别厉害,能够放开跑了。我这个伤是劳损性的伤,除非你不练了,才不会疼了,不打球就没事了。我现在上下楼梯都是屁股用劲,腿不敢弯。”

  在混双比赛中,小将何汉斌/于洋以2比0击败了英格兰队的选手,获得了冠军,而女双决赛则提前由杨维/张洁雯获得。尽管这次中国队获得了4枚金牌,创下今年最好的成绩,也一洗之前的颓势,但其实当中隐忧不少。陈金被中国队寄望为男单第三人,甚至在全英赛上让林丹“成全”他夺冠来保证奥运积分和资格,但正是因为不想辜负教练组的期望,陈金在比赛中拼得太凶,导致腰伤而不得不退出比赛,尽管经过检查后证明他的伤还不足以让他停赛治疗,但对于之后两站比赛和训练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再度让他的奥运资格成疑。同样因伤退赛的还有男双主力蔡赟和混双主力郑波,伤情成为了笼罩在中国队头上的一片乌云。       梁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