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职棒中国赛:球迷看门道过瘾 百姓凑热闹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5:28  新民晚报

  

美国职棒中国赛:球迷看门道过瘾百姓凑热闹开心

  MLB举办中国赛意在开发中国市场

  一次有力的投球,一个漂亮的击打。棒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只是打得还不够远。球被球手顺利地接到,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接杀”。观众使劲地叫喊,敲打自己手中的气球。球员也很给“面子”,把接到的棒球投向看台,“局部骚动”后,一个小伙子幸运地“抢”到了棒球。昨天,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第一次走进中国,在奥运场馆北京五棵松棒球场进行了一场MLB中国赛,引爆了一次棒球狂欢。

  飞来北京看球

  戴着棒球手套,对美国棒球历史如数家珍,侃侃而谈。坐在记者身旁的小伙曹晓斌和女朋友约好一起来看美国职棒大联盟中国赛。不过,女朋友临时有事来不了,身为棒球迷的他只好孤身一人从广东飞来北京。

  晓斌是广东药学院的学生,从大一开始关注美国棒球大联盟,到现在已经4年了,每隔两天他就要到官方网站上下载比赛的视频,仔细研究一番后,在校队里进行“实战演练”。现场看了比赛,23岁的晓斌更加兴奋,“这个夏天我就开始工作了。我的目标是多攒钱,争取30岁能去美国看全明星赛。”

  这个球场很棒

  棒球场一垒的看台上几乎被老外占满,加拿大人大卫是其中一个。他在北京工作,上周在报纸上得知这个周末美国职棒大联盟的球队要来北京比赛。于是,大卫买了球票带上女儿一起来赛场过周末。

  “热狗、饮料、人浪、欢乐的家庭,看台上到处是小孩子,看棒球的气氛很好!这样的场景和我在加拿大看棒球比赛几乎没什么区别。”能在异国他乡看到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大卫十分高兴。来到这里,他得知场地是奥运场馆后更是兴奋。“这个棒球场真的很棒,相信奥运棒球赛一定很精彩。”

  陪着儿子观赛

  很多北京市民这个周末也来凑热闹。这些市民可能对棒球项目并不怎么了解,但得知是美国棒球大联盟的球队第一次到中国,一定要先睹为快。贾先生带着儿子买了2张50元的门票,也和老外一样呐喊、做人浪,不亦乐乎。

  “知道大联盟的棒球队来北京,孩子特别想来看看。我就陪着他来了。到现场收获还真不小,这里很多老外颇会调动气氛。现场看比赛和看电视就是不一样。”贾先生告诉记者,儿子看了比赛后对棒球运动很感兴趣,“现在他正在学网球。如果他想打棒球,我们也一定支持他。”

  见习记者钟喆(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