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短道中国女团新一代奠基 王濛领军破韩国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4:20  北京晚报

  

短道中国女团新一代奠基王濛领军破韩国垄断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在哈尔滨举行的2007至2008赛季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决赛见证了中国冰刀又一个崭新的历史时刻,“濛旋风”王濛领衔的中国国家短道女队,以总成绩45分一举打破了7年来、6届团体世锦赛韩国霸主的垄断地位,夺取女团金牌,韩国女队以35分名列次席。

  团体金牌是一个国家短道速滑最高整体水平的证明,而中韩两队10年来的拼争可以用一幅史卷来形容。这项开始于1991年团体世锦赛,冠军在1992年就被韩国女队所夺取。时光回溯到1998年,中国队第一次夺取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女团冠军,成就了四连冠的辉煌。自从2001至2002赛季结束后,中国冰刀“黄金一代”退役,王濛刚刚进队,韩国重新夺回女团霸主地位,并形成了6个赛季、7年对女团金牌的垄断。

  在昨天女团决赛首先进行的1000米比赛中,第一组出场的周洋力压韩国名将郑恩珠和奥维兰德,率先冲过终点。接着,刘秋红却遭遇韩国杨熙云和加拿大罗贝格的两面夹击,仅获得第三名。第三组出战的小将赵楠楠只获得第三名,王濛在自己的小组,轻松夺取第一。此刻,韩国队积16分列第一,中国队落后她们2分。

  女子500米比赛是中国女队的强项,经过一番争夺,本轮过后,中国女队以总成绩30分超过韩国队,韩国队则以2分之差名列第二。

  3000米比赛是中韩争夺的重点,这是韩国队的强项,中国队派出了周洋和王濛这两名最强选手出战。最终,中国队以总成绩45分7年来首次摘得团体金牌,韩国队落后10分排在第二。

  男团决赛美国队以总成绩38分夺取金牌,加拿大队以32分夺取银牌,连续出现失误的韩国队以30分夺取第三,中国队以18分夺取第四名。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