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日婚宴也"运动" 四喜丸子改名"双人乒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30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花样沙拉”、“铁饼香菇”等新鲜的菜名儿,将从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之日起“登陆”沈阳个别酒店的婚宴。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由于这一天是10年一遇的“3个8”日,为了讨个大吉大利,许多新人都计划在这一天预订婚宴,而个别饭店也因此增加了一些奥运元素的设计。

  市民马竣和女友就约定在奥运会开幕式当天举行婚礼,他们表示选择这一天很有纪念意义。持有这样观点的新人并不少。新华广场附近的一家酒店相关负责人刘静介绍说,虽然是周五,但是8月8日也一样受欢迎,“听说有的饭店去年就把这天的婚宴订出去了,我们家3个能承办婚礼的餐厅,现在也已经订出去2个了。”

  而由于日子特殊,个别饭店也将这一天的婚宴做了一番设计。“我们在餐桌上增加了许多运动气息,像每个菜旁边都会贴出菜名。”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任海君介绍,比如原来的“水果沙拉”就会改成“花样沙拉”,“四喜丸子”摇身变成“双人乒乓”……

  另外,客人用餐的台布也会变成奥运五环的颜色,这些都将在8月8日那天上演,而且从这一天起,酒店面向普通客人的菜单也会添加“运动风”。“许多新人对此比较期待,觉得虽然是传统的婚礼,但加入了奥运系列运动元素,整个气氛就变得不一样。”任海君说。

  这样婚宴的价格也同样与8月8日“配套”,每桌888元起。对此,许多新人表示能够接受。马竣说。记者 常馨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