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奥委会官员本周游北京 坐地铁吃烤鸭体验真实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07  竞报

  本周内,美国奥委会参加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所有单项项目的协会领队将齐聚北京,他们将独自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品尝京城特色饭店。这是美国奥委会首席运动成绩官史蒂夫·罗什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的。“因为很多运动员和教练没有来过中国,我们希望通过领队的亲身体验,告诉他们来北京比赛不用担心。”

  金牌超过上届很困难

  史蒂夫·罗什告诉记者,此次在北京希尔顿商务中心举办的单项协会领队会议,是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会议。

  “3月以后,各个单项协会将开始挑选参加奥运会运动员的工作,并且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很有信心,所以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举办这次会议。”史蒂夫·罗什说。

  当记者问到单项协会领队最后会议在3月召开,是否意味着美国代表团有把握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数量超过雅典时,史蒂夫·罗什回答说:“雅典奥运会上,金牌数量前十名的国家,都有很强的竞争力。现在各国的竞技体育发展都很快,很难再回到两三个国家具有绝对优势的时代,所以在北京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想要获得比雅典更多的金牌,很困难。”

  每块金牌奖励2.5万美元

  史蒂夫·罗什透露,美国奥委会将对奥运冠军进行嘉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的运动员将获得2.5万美元的奖金。“获得一块金牌奥委会奖励2.5万美元,银牌奖励1.5万美元,铜牌奖励1000美元。如果是团体获得的金牌,将按照团队人员给每人嘉奖。”

  史蒂夫·罗什笑着说:“其实,是非常少的。除此之外,赞助商会非常乐意与优秀运动员合作,比如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他就能获得数额不菲的奖金。不过,这些都是运动员与赞助商之间的事情,美国奥委会不会插手其中。”

  领队将在北京“自助游”

  史蒂夫·罗什告诉记者,此次在北京召开领队会议,除了带领队们集体参观奥运比赛体育场馆外,还将给他们布置一个任务——各自拿着地图,通过乘坐北京公共交通到达一个指定地点,并在那里拍照。

  “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让领队们亲身体验真实的北京是怎样的。他们在寻找过程中,品尝有特色的中国餐厅,比如说介绍他们去全聚德吃烤鸭,他们就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品尝地道的中国美食。”史蒂夫·罗什开玩笑地说,他在北京感觉比在美国还要安全。

  将带美国厨师来京

  史蒂夫·罗什告诉记者,奥运会时将带美国厨师来北京。“运动员想吃些美国菜的话,还是美国厨师做得地道些吧。”史蒂夫·罗什笑着说。

  虽然厨师从美国带来,但是食品还是选用中国的。“奥运会时,运动员将在奥运村用餐。私人教练员、陪练员、运动心理学家和其他工作人员,将在北师大住宿并用餐。大多数常用的原料依然选用中国的。”

  “大使计划”尊重中国文化

  史蒂夫·罗什告诉记者,为准备此次北京奥运会,美国代表团首次为所有运动员进行“大使计划”培训。“每个运动员都是代表国家的一个大使,告诉他们首先一定要诚实,一定不能服用违禁的药物;其次要表现出良好的礼仪,不能赢了比赛输了形象,为此,我们特意聘请老师,向运动员们介绍中国的礼仪和风俗;最后才是比赛成绩。”

  史蒂夫·罗什说,美国奥委会非常重视此次北京奥运会,特意为每个官员印制了一套中文名片。“我们也非常珍惜这样一个不同文化交流的机会,希望通过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能够让运动员们拥有一个包容和理解不同文化的心胸。” 竞报记者何杨/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