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海/舒俊榕战胜奥运冠军夺金 中国赛艇澳洲扬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据中国激流回旋队在澳大利亚发回的消息,2008年皮划艇激流回旋澳大利亚国际公开赛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洋洲资格赛16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激流赛道结束,中国选手胡明海/舒俊榕战胜奥运会冠军,夺得金牌,爆出该赛事最大冷门,这也是中国队第一次战胜奥运冠军。

  中国男子双人划艇选手胡明海/舒俊榕在预赛、半决赛、决赛中都战胜了2000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冠军、斯洛伐克的奥克匈纳兄弟,最终夺冠,预赛、半决赛和决赛比后者分别领先0.78秒、0.15秒和1.36秒。后者号称世界激流回旋双划项目的神话选手,曾在2000年—2007年连续排名世界第一。

  中国队的李彤、李晶晶还获得女子单人皮艇的亚军和季军,冠军被2004年奥运会冠军、斯洛伐克的卡莉斯卡夺得。中国队还在男子双人划艇上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在男子单人划艇上获得第五名和第八名。

  2004年雅典,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的最好成绩是男子双人划艇第11名。本次比赛,由于中国队早已拿满奥运会资格,所以主要目的为练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