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队时隔6年再夺团体金牌 已能与强队韩国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17  辽宁日报

  16日,2008年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中国女队延续上周在单项世锦赛中的强势发挥,一举打破了韩国队多年来在团体项目上的 “垄断”地位。时隔6年再夺团体金牌,这表明中国女队已经具备了与韩国队抗衡的能力。

  在上周的单项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在韩国刮起了强劲的“中国风”,名将王独揽500米、1000米、1500米和全能4枚金牌,17岁的周洋则历史性地夺得3000米冠军。此次团体世锦赛,中国女队的表现依旧抢眼,全队凭借在短距离项目中的优势及中长距离上的长足进步,成功摘得金牌。

  此番征战团体世锦赛,中国女队尽遣主力,王 、周洋、刘秋红、付天余、赵楠楠悉数登场。缺席了单项世锦赛的韩国女队头号选手陈善有此次依然缺阵。客观而言,陈善有的缺席确实让韩国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了影响,不过,自身实力的提升才是中国女队时隔6年再度称霸团体赛的主因。

  短距离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此次虽是团体赛,但中国女队在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中依然有抢眼表现,预赛中,王 和周洋分别滑出1分29秒495和1分29秒933的成绩,双双打破了由陈善有保持的1分30秒037的世界纪录。在昨天的决赛中,4名中国选手在500米比赛中取得了三个第一名,一个第四名。正是凭借500米的出色表现,中国女队才成功超越韩国队,升至积分榜首位。

  小将周洋在3000米比赛中的强势发挥可谓中国女队本次团体赛夺冠的关键。中长距离一直是韩国队的优势项目,3000米金牌始终被韩国队视为囊中之物。然而,周洋上周在单项世锦赛中的折桂却让中国女队看到了希望。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