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领军中国跆拳道奥运阵容 08金牌目标保一争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09  辽宁日报

  本报讯 中国跆拳道协会官员日前在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上表示,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已经初步确定,而金牌目标则是“保一争二”。

  第十二届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目前正在烟台举行,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磊在赛场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将等到这次比赛结束后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在下月亚锦赛开赛之前就会正式对外公布。”

  陈中领衔奥运阵容

  在这份上报总局的大名单中,女子49公斤级的吴静钰、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陈中、男子80公斤级的朱国以及80公斤以上级的刘哮波四名重点队员的名字赫然在列。

  在上述四人所在的级别中,每个级别都有二至三名替补队员,比如陈中所在级别的替补就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等三名选手。

  金牌目标“保一争二”

  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将在今年8月冲击三连冠,而吴静钰在此前已经将世锦赛、亚运会金牌收入囊中。再加上中国跆拳道呈现 “阴盛阳衰”的局面,目前陈、吴两人肩负着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重任。

  赵磊说:“中国队的奥运会金牌目标是确保一金、力争两金。不过竞技体育的变数很大,如果我们派出的这四名运动员能拿回一块金牌,应该说夺金的概率就已经很大了。”

  不过到底哪个级别要确保一金,赵磊并没有透露。他说,目前陈中所在级别的主要对手来自欧美,吴静钰所在小级别的主要对手则来自亚洲,比如泰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刘 阳 赵仁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