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北京地图奥运场馆成新卖点 专门奥运地图一套六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荀觅)日新月异的北京城市建设带动了北京地图的同步更新。笔者日前在王府井新华书店发现,新的08版北京地图,不约而同地把奥运场馆作为自己的最大卖点。

  在王府井新华书店一楼的地图专柜,在售的北京地图足有几十个版本之多,它们几乎都标注了奥运场馆所在地。不少地图围绕奥运场馆做足了文章。“2008北京城市地图”将新建场馆、改扩建场馆和临建场馆分门别类,一一标出。中国地图出版社更是印制了“北京奥运场馆旅游交通图”,一套6册,从场馆、环境、人文、科技、交通、成果六个不同角度全方位地介绍奥运场馆的情况。

  “每年我们都会根据奥运工程的进度变化进行测绘,为出版社提供数据。”据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奥运建设有关的如公交线路的改变、地铁运营线路的增加、奥运便民设施的建立等,也在我们的测绘范围之内,各出版社就是根据这些数据来绘制地图的。”眼下北京奥运场馆已基本竣工,北京的奥运地图也臻于完善。据悉,今年5月本市还将出版一本“新北京新奥运图集”,这本图集是由奥组委和北京市规划委提议、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的专家亲手绘制,它采用图表、照片、索引和中英文对照说明,全面介绍北京和北京奥运。

  据王府井新华书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地图每天都能卖出上百册,其中半数以上是被游客买走的。RJ04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