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为奥运推出三种啤酒 赛事期间服务队伍进场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8:48  人民网

  专为奥运推出的“奥运金版”,还有燕京纯生和无醇啤酒,将供应“奥运餐桌”。

  昨天,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福成表示,燕京集团为奥运设计了纯生、无醇和“奥运金版”三种啤酒,供应“奥运餐桌”。此外,受全球大麦涨价影响,燕京将对旗下的部分啤酒调整价格,普通听啤本月底前每箱出厂价将涨2元。

  李福成介绍,全球大麦价格由每吨200美元涨至每吨400美元,这对国内的啤酒行业带来一定影响。“市场上啤酒的价格本来就低,一瓶普通燕京还不如一瓶矿泉水的价格高,利润就更小。”李福成说,为了解决成本问题,除了适当地调整产品结构,增加中高档酒的比例;还要开展节能减排,降低消耗。此外,适当的调价也势在必行。

  “燕京在北京共有73个品种的产品,最近我们对其中的五六个产品的价格做了相应的调整。”李福成代表说,比如普通燕京啤酒的出厂价由原来的32 元一箱调到34元一箱,“调了一个多月吧,从市场反应看,经销商和广大消费者比较理解,而且2元钱摊到每瓶酒上也就上涨了1毛多,消费者认为能接受。”

  李福成代表透露,今年燕京啤酒集团还将对一些品种价格进行调整,但是幅度不是很大。比如白色普通听装啤酒,预计每箱上调2元,“在3月底前调整。”

  此次人代会上,李福成代表还提出了“在国内建大麦基地”的建议,“应在气候和条件适合的地区建大麦基地,这样一来可以解决目前大麦全部依靠进口的现状,同时还能让农民增收,解决就业。”

  李福成代表还表示,奥运会时,除了特供啤酒进各个奥运场馆,燕京集团还将配备300-400人的服务队伍进各场馆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