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百名奥运会志愿者全部产生 心理咨询专家当考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7:38  长江商报

  奥运志愿者面试心理咨询专家当考官

  本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 吴俊)想当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必须过心理关。昨日,在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奥运志愿者的面试现场,1128名报名者经过几论竞争,20名志愿者脱颖而出。至此,我省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100名志愿者全部产生。

  心理咨询专家当考官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武汉理工大学的奥运志愿者的面试选拔现场看到,一个考场内有10个选手进行小组讨论。“作为志愿者,您认为应该具备哪些特质?”这是华中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大三学生徐茜参加面试的第一个考题。在面试中,选手们还要用英语进行交流和对话。

  参加奥运会志愿者还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面试的考官中,除了有高校的外语专家外,还有心理专家和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我们会注意观察他的语气和动作。”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在考核语言能力的同时增加心理素质测试环节,就是希望选拔出整体素质优秀的志愿者代表湖北服务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高三女生报名当志愿者

  听说奥运志愿者要身体素质好,去年9月份,湖北师范学院的大三学生段鹤元专门到健身中心办了一张年卡,坚持每天锻炼。这次面试,段鹤元所在的湖北师范学院共有两人入围。为了参加面试,昨日上午5点,段鹤元就从黄石坐车到武汉。“去年,我还当过八艺节的志愿者。”段鹤元说,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是自己最大的梦想。

  武汉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周知是参加面试的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1990年出生的她,刚刚达到奥运会志愿者的年龄规定。“我以前参加过学校的志愿者行动,经常到福利院去做公益活动,而且我的英语也不差。”说起自己的优势,周知信心十足。

  100名志愿者全部产生

  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我省进行了首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面试,一共确定了80名志愿者代表湖北参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加上本次招募的20名志愿者,我省将共有100名优秀志愿者参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赛事服务。两次招募,一共接到的志愿者网上报名申请就有24900余人次。

  据介绍,最终结果将于3月18日前在志愿服务联盟网上公布。

  ◇链接

  本批志愿者主要服务场地为国家体育馆,集中服务时间总体上是安排在奥运会(2008 年8月8日至8月24日)、残奥会(2008年9月6日至917 日)。

  服务领域主要包括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服务、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和文化活动组织支持,及其他北京奥组委指定的领域。

  4月12日,8名骨干志愿者将赴京参加培训。7月底,全部志愿者将在武汉参加由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组织的统一培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